close

自從小英政府上台後,好像台北街頭還是很熱鬧,這跟阿扁上任時不一樣呢,最近在吵的,好像是關係勞工朋友的一例一休問題,本來個人以為應該很快便可以過關了,卻沒有想到勞力團體很堅持啊,上周還鬧出民進黨的萬年總召柯建銘被疑似勞團的人潑水及推倒在柏油路上…

1051202-01

柯建銘被潑水推倒 民進黨團:民主倒退  
中央社 2016/12/02 14:43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秉叡今天表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遭集會人士潑水、推倒,要嚴正譴責暴力,民眾應循合法途徑表達意見,今天發生這種憾事,「堪稱民主倒退」。勞工團體今天在立法院青島東路側門抗議刪除7天假,看見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現身鎮江街,隨即和警方推擠衝突,且朝柯建銘潑水並推倒柯建銘。勞團甚至開車想硬闖鎮江街,試圖突破警方封鎖線。

吳秉叡與民進黨團書記長劉世芳、立委莊瑞雄、黃國書、許智傑等人隨即舉行記者會。吳秉叡說,因院會議程預定處理勞動基準法修法草案,場外集會人士集體暴力推倒柯建銘、潑水,以及言語恐嚇等行為,已構成犯罪行為,民進黨團要嚴正譴責。吳秉叡說,人民若對國會立法有不同意見,應循合法途徑表達,不應藉由集會活動集體暴力傷害、威脅依法行使職權的國會議員。他也說,今天發生這種憾事,「堪稱民主倒退」。

劉世芳表示,柯建銘目前在院區內休息,立法院長蘇嘉全、秘書長林志嘉等人都有表達關心,有醫師背景的民進黨立委邱泰源也有到場關切。柯建銘被壓制在地時,外衣被脫掉,西裝扣子也被扯掉,但柯建銘說自己目前狀況還可以。莊瑞雄說,少數人的暴力行為是民主倒退,對於勞基法修法,民進黨用負責任態度承擔,今天發生暴力舉措,感到痛心,並予以譴責;黃國書說,即便對柯建銘有再多不滿,也不能使用暴力表達主張,暴力只會讓修法過程蒙上陰影,不是社會樂見的。

吳秉叡也說,下午2時30分蘇嘉全會繼續召集朝野協商,希望在野黨能照程序表達意見,也一定會保障讓不同意見者有充分發言機會;若在野黨不做肢體杯葛,他認為週休二日修法有機會完成三讀。
~~~~~~~~~~~~~~~~~~~~~~~~~~~~

其實我個人一開始聽到這新聞是晚上6點的新聞廣播,藉由飛碟電台的陳姓主持人口中得知,原來發生這檔事,這位主持人不改一向的辛辣,直接批評柯總召在立法院打滾多年,會不知道鎮江街上面正有許多勞工朋友在那裡抗爭,他還特別走過去,引發這樣的衝突??當然這主持人感覺有點暗示柯總召是故意的,其目的為何??在陳主持人口中是頗值玩味,而我個人是覺得,會嗎??應該是忘了這檔事,他的服務處本來便在那裡,他只是中午休息走回去而去,是沒想到勞工朋友如此激動吧,如果真如陳主持人的想法,那我得說柯總召真是太厲害了


看見民進黨在柯總召被推勞團朋推倒後,有志一同齊聲批評這暴力行動,說是民主倒退,還說集會遊行應該要和平理性,不該用暴力手段,此時此景便不由想到去年3月的太陽花,那時候的所謂大學生,不便是運用暴力手段攻佔立法院,整個立法院停擺癱瘓多久??而在攻佔行政院時,又有多少警察受傷,而那時的民進黨立委們,有說過反對暴力嗎??應該沒有吧,反而挺身甘心輪班守在立法院議會廳外,保護這些太陽花份子,如今角色交換,執政換人做,便是轉換立場??所以,要佩服這群綠委,真是什麼話都能說…

而我也看見藍委們,在去年太陽花運動過程,軟弱無力,無法推動他們的立法院長恢復國會運作,最後王院長還出來收割太陽花的成果,真是好笑極了,所謂這些藍委大部分都被淘汰了,也是應該的。而國民黨敗選至今,還是沒有什麼大長進,如今落得被民進黨成立的黨產會清算,無力反抗,敗成如此,其實也是應該吧…我也想看看,這國民黨會被逼到什麼程度呢…

回到這一例一休的爭議,身為不適用勞基法的我,坦白說有點不能掌握,印象中好像是說,如果是例假日,原則上不能讓勞工來加班,雇主如果要勞工來加班,得給兩倍工資,而且還得再補給勞工假日,但如果是休假日,便只要給1.3倍的薪水,也不用補休假,對勞工朋友而言,這一例一休,或二例,差別便是7天的薪水及7天補給假日吧,而馬政府在今年初本來便跟資方談好條件,便是全面採取周休二日,並採一例一休模式,並把一些國定假日取消,如此便是全國上班日都能一致,對我而言,那是最自然的,當時的民進黨是全力反對的,認為不該減少勞工7天國定假日,但都沒提要改為周休二日。如今換了他們執政了,便是女此髮夾彎式的改變自己立場,這也許便是勞團朋友比較不能接受的…

這個議題,其實跟我無關,我在想,最後應該還是通過吧,便如同某民進黨立委說過,如果勞工朋友不喜歡民進黨的政策,那便不要投票給他們好了,這句話,讓我想到小英政府才上任半年,我們還有3年半啊,便請大家自己好好想想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柯建銘 一例一休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