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看見好友傳來,台大魚木已然盛開,並交代我要珍惜,一時間真的有點楞在那裡,今年春天日子過的很混亂,天元宮的櫻花在最後一刻抓到尾巴,還好沒有空留遺憾,台大流蘇拍了兩回,雖沒抓到最茂密的階段,卻有不同的感受,如今(是兩周前...)是魚木上場啦??都忘記魚木是幾月開的,但他的盛況可不容小覻,這得趕緊安排一下...於是那天下午便騎單車出發了。
IMG_4521.jpg

 

IMG_4519.jpg

IMG_4488.jpg

IMG_4518.jpg

IMG_4501.jpg

說是台大,事實他是在台大外頭的,我也不知道如何說,好像是新生南路與羅斯福路間,台電大樓對過去羅斯福路的巷子裡,溫州公園旁邊的台電工務所,便有這麼一棵高聳入天的國寶級大樹。他的名字叫加羅林魚木,花色是白黃兩色交雜,最大的特點,便是他的雄蕊絲超多超長(是說雌蕊也不小啦),在那裡勾魂呢。有時候自己拍拍停下來,會想到這雄蕊絲在那裡隨風擺動,似乎像極了女人的捲曲睫毛,在那裡眨啊眨...這得穩定心性一下才行。IMG_4409.jpg

IMG_4511.jpg

IMG_4376.jpg

IMG_4486.jpg

IMG_4514.jpg

記不清這是第幾回來拍這棵加羅林魚木了,好像大部分來都是陰天居多,這回也一樣,然後整個樹上都是花,累累疊疊,真是花眼撩亂,好友事後告訴我。他自己拍到後來都不知道如何拍了,滿滿一整片。關於這點我也是很同意,所以各位看我的照片也會有此感覺吧。當然身為亂亂拍的奉行者,也不會輕易投降,便是在樹下隨意而行,用相機往上看看,看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構圖或意境,坦白說,真也感受不出來,但還是拍的很過癮,至於成果如何,便留給各位評比了。
IMG_4374.jpg

IMG_4375.jpg

IMG_4383.jpg

IMG_4390.jpg

IMG_4429.jpg

說一下,這為什麼叫魚木,聽說這樣的樹種,是南島居民用來雕刻小魚兒作誘餌,好來引誘大魚上鈎的樹種。之前有人跟我說是這樹汁還是葉子有毒可以用來毒魚??真不知是誰告訴他的,反正這棵樹也真的很大棵,每年初夏時分,便是如期跟大家見面,帶來一季風華,黃白兩色的花瓣,也是特別,繁茂的花朵,有著極致的生命力,便在台大附近,有興趣的好友們,這明年請早吧~~~

IMG_4492.jpg 

IMG_4382.jpg

IMG_4389.jpg

IMG_4408.jpg

IMG_4412.jpg

IMG_4419.jpg

IMG_4493.jpg

IMG_4421.jpg

IMG_4393.jpg

IMG_4401.jpg

IMG_4462.jpg

IMG_4464.jpg

IMG_4465.jpg

arrow
arrow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