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打開收音樂聽飛碟電台廣播,剛好聽到主持人訪問「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他們訴求便是在台灣綠能發電(風力/太陽能)還沒能穩定供應電力前,應該採用核能發電來填補缺口,而不是使用燃煤或天然氣電廠,他們這議題已經通過中選會第一階段的審查(好不容易,沒被技術性卡掉),目前需要30萬份連署書始能進入第二階段,所以我馬上到他們網站(http://www.green-nuclear.vote/)下載連署書,填寫好,便寄出去了(他們有廣告回信郵資,所以我連貼郵票都不用了),接著便是上來跟大家號召一下…

以核_0

也許各位好友有些人對核能是視為洪水狂獸,當年也有參加反核大遊行,但歷經這兩年火力全開下,空氣品質惡化,天空灰濛濛一片,不曉得你有沒有停下來思考過,如果再這樣放任目前政府惡搞,再繼續開設火力電廠,空氣品質會不會更惡化,也許你這一代沒事,但我們下一代在面對我們遺留給他們的環境,每天出門都得帶口罩(面對PM2.5那是沒用的,只能心理安慰),最好不要運動,也不敢大口呼吸,可能沒被核電弄死前,都會被空氣薰死了…

以核_12

以核_5

也許你支持綠能發電,姑不論他們產製安裝是否真的環保無污染,但在綠能沒有穩定前,如果你需要電力提供穩定的生活設施(冷氣!!)核能或火力,你要選擇那一邊??台灣核電力運轉數十年來,請問各位有印象發生什麼災害??而停止核能後,電力吃緊的這年代,目前政府採用火力全開,勉強支應了,但換來是什麼??空氣污染是第一階段,全球暖化,我們台灣是很大的貢獻者…所以我要說的是,在綠能還沒上路前,該先用核能頂著吧,現今政府不是說綠能可以在2025年上來,我們只要在綠能上來可以穩定供電後,把核能慢慢停止,不便好了,核能真的有那麼可怕??他會比火力發電已經影響到我們目前生活嗎??

以核_6

從捷運老鼠事件,便知道我們島民的特性,一隻小老鼠可以嚇到捷運車廂宛如屍速列車,而核能也一直被污名化,想想我們一方面要求享受電力的方便,一方面卻不同意承擔一點點核能的風險,我們要求乾淨/便宜/安全的能源,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而現今政府在沒有取得民意的支持(他政見可沒說要廢核四,只說要維持現狀,那所謂的現狀還在嗎??)便是一意孤行,我們得等2年後才能再投票表達我們的意見,年底的縣巿長也許可以教訓一下,但他們絕對不會鬆手,一定會更變本加厲,要把台灣帶向不可回逆的狀態,也許這個公投結果沒有什麼用處,但如果我們連這樣的議題都不願參與表達,那現今政府也更有恃無恐,所以30萬份連署書,不管你對核能態度為何?看看現今政府執政的專制蠻橫,一意孤行,我還是希望你也來寫上一份,如果這連署書可以衝上50萬份,其至100萬,200萬份,那力量我想,便算是綠色政府也會知道人民真的生氣了…

期待你的參加…

 

以核_11

以核_2

 以核_4

以核_3

(有兩份連署書-填寫範例-只要寫姓名/身分證字號/戶籍地址)

 以核_8

以核_7

以核_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以核養綠公投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