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啞唬已經在102年10月30日中午時分關門了,那個時刻我正在桃園拍沒爆裂前黃色小鴨,沒能在結束前一刻守候,也遺留下幾位好友的回應沒回復到,有點悶,不過也只能如此了。 

關門後第一件事,便是放下心情,休息一天,隔了一天,我便申請啞唬備份,約4個小時便收到備份完畢的啞唬通知MAIL,在此刻,我先順便申請輕鬆搬家到xuite,接著便按那個連結下載備份壓縮檔,一共4個,前3個286MB,最後1個1百多MB,花了很久才全部抓下來,期間一直斷掉再重新下載,最後終於全部下載OK,接著我把這4個壓縮搬到我的D碟的次目錄,在那裡同時標示4個壓縮檔,按溜鼠右鍵選擇功能表的解壓縮至此,於是便解壓縮得到一個目錄....

 

DL-00.jpg

   DL-01.jpg

 DL-02.jpg

DL-03.jpg

DL-04.jpg

 

 

進入這目錄,便看到兩個次目錄<分別是部落格的原始html碼(article)及相簿檔案(image)>,及四個檔案,這4個檔案,其中兩個XML檔<分別是相簿(ALBUM)/部落格(ARTICLE)>這便是支援XML匯入用的檔案,這在PIXNET都沒有用處,一個是帶index的html檔<這個有意思,等下再說>,一個是TXT檔<部落格(MOVABLE-TYE)>,本來這便是PIXNET通知大家使用MT格式匯入搬家工具的檔案,但因為有部落格文章圖片連結問題,後來便不再如此使用(如果等今年底啞唬關門,我原本搬來舊文如果失了圖片連結,我再匯進來吧),變成要自己把這所有解壓縮出來的4個檔連同兩個次目錄再全部壓縮成一個壓縮檔,再用pixnet提供的yahoo小搬家工具匯入這個壓縮檔,因為我之前已搬家及陸續自助補文,便沒再繼續做壓縮及匯入了...

 

DL-050.jpg

DL-051.jpg

DL-07.jpg

 

 

接著我試執行那個index的html檔,結果便出現我的部落格所有文章<含圖片>的表格,按文章的連結,便可以出現原本的文章,這也是我想像的結果,多年心血至少在自己硬碟裡可以保存下來,還不錯,當然你也可以進部落格的原始html碼(article),直接按那html的連結,也可以看到文字及圖片,只是不知道那篇是那篇而已,最後我把這幾個目錄及檔案燒成DVD光碟....不曉得可否自動執行...

DL-06.jpg

 

 

而xuite沒多久也通知輕鬆搬家ok<果然是強大的中華電信>,目前正在把xuite的搬好的相簿,逐本搬過來pixnet,所以這便是我正在做的事情,我發現我的每月流量因為這相簿的匯入而增加數量?不過為了心安,我便花39元申請了短期一個月的VIP,至少一個月2G的流量該讓我搬所有的相片了...

簡單說明我的處理過程,提供大家參考,如有問題,也歡迎來討論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