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天清明假期,不知各位如何渡過,天候不佳,便掃了出門的興緻,抽了其中一天進辦公室處理公文,我預期收假後上班的第一天,大概很難定心辦公文,所以應該要利用時間,先把一些難搞的公文處理好,這樣一上班便不會手忙腳亂,也不會因為收假症候群而心煩氣燥,這是我多年已養成的習慣吧~~

 


 

 


 


 

這四天假期最後一天,正是假日,一早陽光普照,雖不算晴空萬里,但也算多日綿雨來,可以稍稍曬一下心情的日子,於是我一早便來到這個地方,這瀑布還真不小,氣氛也挺幽雅的,想來連日陰雨補充了不少雨水,可以如此充沛水量連不絕,我忽然興起,想要拍一下這瀑布傾洩而下的景象,想用慢速快門來試拍一下這連綿白絹的感覺,不過這陽光還真是亮啊,我都已經調到ISO100;光圈1/8F<類單的極限值了>快門速度還是降不下來,都得1/100S以上,改成快門先決,控制在1/20S的快門速度,結果光圈在1/8F便還是超級亮的,看來這亮度不行,於是想到好久沒用的ND8減光鏡,可以幫助降3級的光量,裝上去後,便可以用ISO100,快門1/20S,光圈還可以放到1/5.6F,便可以輕鬆拍照了,感覺有我想像中的FU~~還不錯~~

 


 


 



於是便試拍了好多張,都是這同一座瀑布,有點是原本的1/250S快門,有些是慢速快門1/20秒,此時便想問問大家,有人知道這是那裡嗎??我想應該有人知道這個地方是那裡的吧~~那我便得說你真是內行人,一眼便看出來了~~~

 


 


 


 

 

今天稍忙,忙到幾乎沒時間來公布答案,不過,這種無聊的把戲實在不宜撐太久,便先來說一下吧~~這個地方,距離我家約15公里左右,所以也不算遠,不過我已經好久沒去了,這裡便是臺北艋舺龍山寺啦~~這座瀑布是人工瀑布,那天去那裡本來只想看一下這座三級古蹟跟其他寺廟有何不同,何以如此香火鼎盛,一進得寺廟,便看到這座以往沒印象該是新建的瀑布呢~~坦白說,有點誇張,雖是人工,不過乍看之下也是聲勢奪人~~應該是水泵浦很夠力,水的來源應是循環的,跟這陣子缺水無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