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叨念了許久,這總算達成拍攝淡水天元宮吉野櫻花的目標,雖然沒有往年的大驚艶,不過也算是夠瞧了~

我這天差不多12點來到這淡水三芝天元宮,沒有什麼人車,路上車子也不多,連停車場都是隨處可停車,天氣不太好陰陰的因素吧,不過,這一趟路也不算近,便要迅决進入開拍階段,很快便抵達天元宮的廣場,那株每年都會用最美面容迎接的停車場旁吉野櫻花,這回便是失色許多,疏落的花朵,零零散散,莫非這便是格友口中的5成??心裡有點嘀咕了,看來不太妙啊

繼而繼續前行,看到有新栽櫻花數株,也是意興闌珊,沒有茂密的喜悅,對映灰濛濛的天空,這可真是慘淡的開始,再往上頭一點,終於看見一棵還算像樣的櫻花樹,偌大的枝幹佈滿了盛開的花朵,不過仔細一看,不少枝幹上充滿紅紅的花蕊,卻不見花瓣,可能因為前晚下雨,許多花瓣都因此被打下來了,地面上許多櫻花瓣印證這樣的想法,可惜了,如果沒有前一晚的雨勢,也許迎接我的是那記憶中團團球球的櫻花,彷彿壓的枝幹都快承受不了。

天壇樓梯那棵,看來是盛極已衰,許多枝椏已冒出新葉,雖然還有不少的紅花,不過,平添許多殘寥氣息,勉強湊上去試拍幾張,也練習近拍這近在咫尺的櫻花花兒,一邊拍還一邊問自己,自己是來的晚了嗎?不是才5成不到,怎麼你已經如此盛華已逝??兩旁的遊也是跟我一樣拼命拍,我聽聞不少人在讚賞怎麼這麼美?!實在很想回頭告訴他們,這~~差往日美好差遠了~~

再來便是天壇旁邊那棵櫻樹王,每年都在這裡綻放最好的丰姿,獻給每個喜好天元宮櫻花朋友,最滿足的驚艶及喜悅,我呢,第一步先遠遠看了一眼,果然沒有極盛的美麗,再走近一點觀看,花朵依然茂密,只是沒有全然開放,算算了大概六成吧,這便是他們在講的六成吧。單以這樹王的狀況,確實還沒有全開,但之前幾棵有些都已盛極近衰了,看來今年天候果然亂了套,連櫻花都有感受不同,也可能之前缺乏水氣,或者這樣都是陰沈天氣,陽光沒有普照沒能催開全部的花朵,這下真的麻煩了

在這裡拍了許多角度不同的櫻花,也由於這年花況不佳,為了增添光采及不同的角度,我多拍了幾張搭配建築的櫻花,其實我不太喜歡這樣的表現方式,對我而言,那代表這花朵本身不夠優質,沒有這麼多鏡頭可以取景,只好利用附近的建築來增加背景不同囉,不過,拍了幾張,也找到幾張不錯的構圖,看來這雖然我所擅長習慣,但也可以偶而增添不同的樂趣,想想何必自我設限,想到便來一下吧~~

最後一段是繞了天壇後頭的整圈櫻花樹,果然是還沒有盛開的模樣,花況大概只約四成吧,許多花苞都是密合的,看來還要一陣子才會順應這陽光的催促才願意出來見人吧,不過,遊人們也是繼續讚嘆連連,男男女女紛紛在花下留下對對儷影,偶來輕風拂過,迎風搖盪的櫻花,沒有多少花片隨風搖曳散飛,沒有櫻花雨的浪漫,嗯~~果然還沒有盛開,這天元宮的美好,還可以再期待陽光下的相遇美麗,這是我回的結論,如果有美麗陽光日子,也許我還會再來拜訪一回啊~~畢竟天元宮的櫻花是我一年一回的極大想望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元宮 吉野櫻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