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先拍完了黃金風鈴木,便往臺大校園騎去,這天正是臺大杜鵑花節的尾聲,不過整個校園還是佈滿許多前來參觀台大校園的高中學生,他們主要是來參觀臺大的學生社團,至於杜鵑花嘛,我想大概看一眼便結束了,不過我本來便是衝著臺大杜鵑花去的,只是放眼望去,這杜鵑花沒有我想像中的壯麗,可能是尾聲了,花有點稀落,是還是有拍了幾十張,不過這是下回主題吧,今天要先貼初登場的流蘇

這流蘇與我結緣甚早,起初是一位格友托我去找尋,我本來不以為意,那會是什麼特別植物,結果上網查了一下流蘇,一下子便被吸引住了,當日中午立刻殺去臺大校園找尋,結果因為還不熟悉臺大植物的分佈,找尋了好一陣子才找到,那感覺真像大海撈針,怎麼大門口一棵很大的,沒有,總圖旁邊有一堆,沒有,後來才在幾個角落發現他的踪跡,嗯~~第一回便是拍的很過癮,從此種下我對流蘇的喜愛呢

流蘇便是長這樣子,白色四色花瓣,中間帶一點點紅色,很簡單的樣式,但便是具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在那裡流轉的,我不常與植物對話,這流蘇便是頭一遭,我還記得我第一句話:"原來你在這裡!"第二句話"你長的還真特別,莫怪有人要我來出任務。"第三句話"希望你今天讓我好好拍啊,我會很感謝你的"呵呵,一股沈靜的氣息流動於我與流蘇之間,那天那時候學生校園走動的少,特別寂靜,所以也順利完成我與流蘇間的初體驗~~

流蘇好像分佈中北部山區,石門水庫管理局不少,國父紀念館也有,現在不少地方小公園也都有種植,但臺大的這幾棵流蘇聽說是最早的母樹,很多地方的流蘇都是從這裡分枝出去的,這我也只是聽說而已。每年此時便是流蘇開花時節,一開始我都會中山高建國北路匝道口看到他們開花,再來才是臺大校園裡盛開,但今年建國北路匝道口的流蘇沒有開的很茂盛,零星而已,我便有點擔心臺大的流蘇會不會也不好

那天來看,安心許多,這幾棵流蘇雖然還沒有開花,但整個形貎已經開始展現了,先開的花如此潔白晶瑩剔透,在陽光照射下十分耀眼,雖然還沒有到層層白雪,不過一團團一球球也展現那旺盛的生命力,彷彿宣告流蘇花開時節已經慢慢開始了,好攝之徒你準備好了嗎??

這要拍流蘇很簡單,也不用盲目去找,便是羅斯福路進臺大校間,接椰林大道經過傅鐘,直走到底的總圖書館兩側便有好幾棵流蘇恭候大駕,尤其那棵最美的也在這舊活動中心那裡等候你的欣賞,當然如果你真走過流蘇樹下,還不知道抬頭欣賞這片燦爛的美好,那也真是夠了。

對了,我這回拍流蘇體會到一點,當拉特寫鏡頭,景深是極淺的,所以想要拍長景深的清晰場面,應該捨棄長鏡頭,而用標準鏡頭的模式來近拍,這樣子便不會經常景深失調~~這是我自己告訴自己的話,我想我還會再走一趟臺大來驗證我失敗作品的改善方式,屆時也許便有比較多的大範圍取景了,這也是我比較少用的模式~~下回便要來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