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開學了,嗯~今年暑假真是快啊,雖然我沒跟著放假,不過倒也不用每天早早六點來起床,也算是精神及生理都跟著放鬆囉,正所謂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快,真是感覺轉眼之間,這兩個月假期即將過去,又得恢復原本早起的生活~~小朋友要收心,連我也要跟著來收心囉~~便來記錄連小弟的2012年暑假生活,該算是充實啊~~因為他們學校管樂團生活,便把暑假近一半的時間塞滿滿囉~
 



為了要去參加新加坡管樂節競賽表演活動,暑假開始沒多久,便開始為期15天的全天候管樂練習,連小弟都沒有抱怨,看來是很喜歡去吹管樂,看來這管樂團生活很是愉快,大家都一團和氣,不會在那裡勾心鬥角哩,接著便在七月中旬,搭機前往新加坡管樂節,比賽兼觀光約六天行程,老婆大人也跟著去,一個人團費約3萬6吧?結果那天一早他們母子搭計程車過去,連小弟太急著下車竟然把雙簧管忘在計程車上,嚇死了,什麼時候不出問題,偏偏這時候,那支雙簧管可是價值新台幣20萬啊,五點卅五分我接到老婆大人打電話回家要我繼續打電話到警廣追踪(因為他們已經先請警廣協尋了),如果有找到那計程車,便用國際快遞寄過去,我聽到這消息,心都涼了,心想那時便講我要載你們去,不要~~結果咧~不過,我也保持冷靜,沒講半句話,電話結束後開始打電話給警廣,結果電話沒人接,心急的我正打算改找值日室,此時老婆大人電話又來了,說是小兒子有在車子拿計程車司機名片,已經連絡上,而且樂器也送回來了,真是嚇死我了,還好沒損失20萬~也沒造成出國整個行程影響~於是參加管樂節的人們還是如時準時出發了,以下是連小弟的管樂節記敘,請參閱(連乘積有幫忙潤飾文字)

新加坡國際管樂節之旅

那一天,我告別了那充滿回憶的土地,踏上飛往台灣的路程,心中則充滿著悸動與不捨、感激與興奮。
 



當然,還有不停鼓動、無法忘懷的記憶陪伴著。

終於,在經過了漫長的海關後,我們看到「朝思暮想」的飛機了。大家爭先恐後地貼著玻璃窗,望著機場的跑道和藍藍的天空,心中有說不出的愉快。「轟隆隆──」,引擎在起飛的那一刻發出巨大的聲響,正式宣告我們的旅程開始。看著外面朵朵白雲漫遊著,以不同的姿態越過機翼,跳躍、翻滾,如舞者般,為我們表演華麗的舞曲。身後的同學用緊張而開心的聲音交談著,看來飛行對他們來講是一片未知的旅程呢!豐富而又變化多端的雲彩可說是序曲般,為我們揭開亮麗的序幕。

下了飛機,我們直奔現代與歷史交錯的剪影,濱海藝術中心與伊莉莎白公園。之後,我們又去了新加坡的地標,魚尾獅公園。不幸的是,為了迎接國慶,魚尾獅正在保養中,我們只能透過層層布料,依稀見到牠「若隱若現」的身影。最後,我們在牛車水和小印度度過美滿的下午,並為明天的表演做準備。

隔日,我們踏著新加坡的陽光朝著排練場地出發,而從這刻起,第一樂章開始巧妙的演奏起來。我們細心品嘗我們自己所演奏出的每一個音符、調準每一種樂器的音色;並填入我們想要的情感,直到曲子達到完美狀態。下午時刻,我們靜靜聆聽其他樂團的比賽情況,去察覺對方的優點,並加以學習;瞭解對方的缺點,並加倍警惕。我們力求最佳表現與態度,並期望能勇奪佳績!

刺眼的燈光閃耀。在後台中,我們顯得格外緊張。我們緊張交談,抓著樂器,慌亂的眼神早已飛散。然而,指揮老師要我們深呼吸,要我們放下一切,並附註些在音樂廳該注意的細節。瞬間,大家不再四處張望,我們的精神全部集中,如同回到樂團練習般,如此清晰。我演出的當下,心中只充滿著瑰麗的情操與不凡的驕傲,尤其長笛動人的獨白和小號激昂的訴說,更是畫上了驚嘆號。當我們再度起立時,心中只能大喊「太棒了」!演出完,同學問我覺得如何?我只能說:「盡情鼓掌吧!」這令人歡欣的第一樂章,可真是好聽!

第三天一早,大家紛紛感到好奇,究竟我們得到什麼獎項呢?相問下,才輾轉聽聞到我們勇奪銀牌。銀牌?這不是我們所要的,當下有了厚重的失落感,被冠上不理想的名號,心中很不是滋味。當天,我們遊歷了動物園、植物園等有名景點,雖充滿意想不到的經驗,卻有種提不起勁的感覺。只有晚上的克拉碼頭,才能喚回遊玩之心。當你仰望發光的摩天輪時,就會跟當日的回憶相呼應,徜徉在回憶與現實、俯瞰與凝望,為我們演奏寧靜的第二樂章,真可謂「跨步前踏只成空,遙望理想而未果」!

隔日,在精神渙散的狀況下,我們啟程前往義順中學交流。我們互相演奏曲子,並贈予獎狀與謝禮。我們並見識到新加坡的同學的熱情,跟我們樂團相處得十分融洽。之後,我們和在音樂界鼎鼎大名的Yo Goto大師上大師課,他以全新的教學方式帶領我們。「聆聽自己的聲音,進而達到樂團的和諧。」這是跟以往差距最大的想法,真是令人值得探究。

傍晚悄悄溜進新加坡市內,晚霞正提醒著我們表演時刻的到來。正當我們在擺置譜架時,巨大聲響掩過天空,大家抬頭張望,直到五架噴射機劃過天際時,我們才猛然驚呼,原來時值國慶排演,才有連指揮都驚嘆的高難度花式飛行呢!正當我們還指著天交談時,輪到我們了。我們一首接著一首吹奏著,夜幕借走了光亮,而我們則讚頌這一切。突然,「砰」的一聲,七彩的煙火從天空中綻放,如艷麗的花兒,又如奔放的舞蹈。每當煙火照亮樂譜的那刻,我不只為了明亮和豐富的煙火而著迷,也為我們樂團感到驕傲。最後在鄭老師演唱「掌聲響起」的催淚歌聲和美麗煙火下,我們結束了精采的表演。而驕傲的第三樂章就此收尾。

我們啪噠啪噠地走到機場,心中再度泛起了記憶,演出、大師課、交流、環球影城……等美好記憶,我們將之擁抱在胸口,去感受它的溫度。那一天的那一刻,我好想留在那,但我終究得離開,我只好隔著玻璃,說「拜拜!」而第四樂章也悲傷又氣勢磅礡的結束。

當然,還有不停鼓動、無法忘懷的記憶陪伴著。

~~~~~~~~~~~~~~~~~~~~~~~~~~~~~

新加坡回來,便是連續補習班補課,去了六天,剛好卡了幾堂數學/國文/理化課,這樣幾天又過了,接著便是參加師大化學系辦的CSI科學鑑識營隊(5500元)五天,地點在羅斯福路上的師大公館校區,課程內容偏重科學鑑識的方法,像驗血型/指紋/酸鹼滴定/聲紋比對,還有一些大學教授演說及實作示範,我自己是擔心連小弟會覺得無聊,不過還好哩,他每天從營隊回來都挺快樂的,尤其他們有做一部手部石膏模型,算是極精緻,也算是連小弟的這暑假的優質又特殊的紀念品呢
 



接著,休息三天,便下去臺南跟小表弟過暑假,天啊,這小表弟可是期待我們連小弟好久了,因為本來講好,暑假一開始便讓弟下去,但因為臨時有事,便拖下來了,這等了快一個月,終於讓他等到了~~不過也是住一個星期便回來了,因為管樂團要為九月份的臺北巿管樂比賽做預備訓練,這樣又是10天過去,這便來到八月底了,便是現在,果然是充實的暑假,快開學了,昨天問他說,暑假作業完成了嗎?他支吾了一下,說寫完了,嗯~~也許吧,但我相信,該是有不少沒完成的作業~請趕緊完成吧~現在小孩子的暑假可真是忙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