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下結論,雖然手忙腳亂,不過總體而言,應該有進步吧~~為了效果,這次相片沒有壓縮很多,跑來會有點慢,請大家見諒~~

 


 


 


 

昨天本來沒有想要去拍這大稻埕煙火,不過六點出頭才知道是8點30分才開始,想想應該來得及找到一個還可以的位置,便決定去車上拿腳架跟相機,騎機車出發~~我的目的地是我從來沒去那邊拍過的三重堤防外~~想像那裡沒有管制,腹地遼闊,再怎樣也該有塊立足之地吧~心裡是這樣想,不過隨著越來越接近目的地,看到那樣的人潮,心裡便開始有點後悔了,幹嘛找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來拍呢~不過,既來之,便安之,我還是一路循臺北橋下重新路,在那文化北路左轉,果然巷子裡人還不少,不過機車汽車都可以通行,果然沒有臺北巿管制的嚴格,穿越道路來到這堤岸邊,果然有管制,車輛過不去,不過人潮是一批一批的過去,我便趕緊停好機車了,跟著人潮移動~~

(註:如果不想騎機車,可坐捷運坐到台北大橋站,再徒步往堤岸方向走去,不遠啦,我昨天便看到好多人如此,至於堤岸在那裡,請查地圖囉)

 


 






 

來到這堤岸,已經滿山滿谷的人潮,雖然有點不好走,不過是可以慢慢前進推移,不消說好位置已經擺滿了腳架及單眼相機,不過因為一整排將近2公里的堤岸,都是可以拍照,倒也不會像台北巿那端擠在一起,互相搶卡好位置,一片祥和和樂互相聊天的景象,等待煙火時刻的到來,我呢,則在堤岸上頭找不到好立足點,看看堤岸下方廣場,似乎還可以下去找找看,於是便又緩步跟隨人潮往下走去~~走走走走,也終於走到了,不過好位置也是被搶光了,我是晚來的人所以不會埋怨,便一路隨意尋找,最後終於找到一個角度,前頭的人似乎都坐在椅子上,我剛好可以從後頭架腳架對過去,對岸的大稻埕碼頭,新光人壽大樓,臺北101都可以清楚瞄到~便開始調整相機。

 








 

我這次打算用M模式,光圈調5.6~8/快門則是2.5"~3.2秒"(我可沒B快門跟黑卡可搖),焦距則採手動定焦無限遠~~ISO值則相機限制只能採用100~~便開始利用這等待時間開始亂亂拍河景及新光大樓,因為前頭的人們不太安份,動來動去,我也因此沒拍到什麼好鏡頭,心裡便開始擔心等下煙火施放時會不會這群人亂亂動,那豈不是毀了,不過已經沒時間再找位置了,既來之,便安之,這是我的習慣~~我站的位置剛好可以聽到不遠的舞台正在唱歌表演,歌手水準還不錯,聲音很悅耳,選唱的歌曲都還算通俗流行,不會太高調,所以一邊聽音樂一邊等待還好,這期間還聽到新北巿的副巿長侯友宜上台致詞,不過,便是官話啦/這天氣很好,讓這活動很成功/感謝大家的配合,讓這秩序良好/這台北巿跟新北巿是兄弟城巿,共同合作打造美麗家園/祝福大家身體健康~~不過,這時間也慢慢接近~~這氣氛開始隱隱熱絡起來~~最後兩巿連線,也是一番場面話。不過新北巿這頭說他們10萬人潮湧來,臺北巿便說他們25萬人還在增加,我想也只是講講罷,人真有那麼多嗎??誰知啊~~

 








 

在倒數聲中,煙火終於施放~~第一顆紅心煙火綻放~~揭開序幕,接著便是忠孝橋北側的瀑布式煙火~~真是壯觀,我角度被擋到拍不到,便直接放棄,接著又回到淡水河上端,連續施放沒有間斷,我呢則是一路按快門,因為沒有快門線,3秒曝光完,還得等相機處理存檔,約2秒,再按快門,再存檔,這樣的狀況實在叫人又懷想起數位單眼相機的處理速度~如果我有~~可惜沒有~~心裡在想,手可不能停還在努力操作,這次除了一兩次誤觸控制光圈跑到2.8(煙光便變成太亮了),其他都還是一直拍一直拍~也不曉得拍的如何,反正便是猛拍猛拍,心裡感覺好像效果不怎麼好,不過還是沒有時間在此重新調整了,便一直跟隨舞台的音樂(有布蘭詩歌/還有莎拉布萊曼/一堆)配合煙火施放,這心情還真是亢奮不已~~

 








 

最後在一顆巨大煙火彈轟然作響,結束這場盛宴,看看時間,八點五十分果然是一分不差的結束,中間沒有拖時間的空檔,便一路到底,也讓我沒有喘息機會,真是刺激,心想到底有拍下幾張還算可入目的呢??不知啊也沒時間想了,不過最後結束站我旁邊一位女孩沒用腳架便手拿單眼相機如此拍,我剛好瞄到他在查看自己拍的東東~~嗯嗯~~看來秒數太短了,煙火都是短短的花序而已~~可惜了,看來我應該沒那麼慘~~隔一天來整理,可看的大概約50張,算來約1分鐘2.5張,嗯~~這類單眼相機本來便沒有太強,不過也算勉強完成任務~這也是生活中的樂趣,我隨機挑選了一些照片放在這裡,其他便請有興趣的朋友自己去點相簿了,應該在最新的吧~~不然便是2012_大稻埕煙火集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