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那位連乘積上了他心目中的第一志願,便一頭栽入他自己認定的高中生活便是要多彩多姿,這樣未來上了大學,才有值得回億的高中生活可以來誇耀,免得被人說是只會死讀書的兩腳書櫥,我是不好意思跟他說如果照他目前這等搞社團(建青美編~流音社練唱~弄外校聯誼~每天都很晚回家)搞FB(一回家便是上網,美其名是討論明天的功課,事實上是很明顯跟人聊天拉)生活模式,我想上大學的時候,應該是羞於讓人知道他是這所學校的畢業生(應該可以畢業吧?)也因此,外界以為這所學校的學生,鎮天只會念書,腦海中只有功課課業及未來的前途,這真是大錯特錯,這群國中課業拔尖的學子們,事實上是在證明教育專家想要證明的事情,要會讀書,也要能享受生活,而這群正是所謂他們想要打散的菁英份子~~

 


 

這週一週二是他們學校段考,這次連乘積很瀟洒,週六週日都沒留在家裡溫書,說要去外頭補習教室讀書,天曉得是真是假,便算是真的去了,應該也是一群男女同學(流音社的伙伴~含北一建中)約好要去的,這那能專心呢?我也不想阻止他,也不想勸告他,只有一句,希望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功課雖然不是很重要,但沒有好功課,相信你的未來也不會好過,因為要被控管~~他老兄是很有自信,說都準備的差不多了,天啊,這個學校的段考可以讓人準備到差不了,要嘛,老師轉性,要嘛,便是學生不知天高地厚,等者瞧吧~~

 

連小弟呢,則是週二週三考試,他還是一向努力認真,拼命做題目,不少我看來有點難度他也可以解出來,應該還算是有點程度,不是我想像的那般忠厚老實不懂機巧轉變思緒,這也不錯,當然偶而會出現一些問題拿來問我,有時候覺得好笑,這題目該是簡單的,怎麼反而不會,結果便是鑽牛角尖,硬要把一些題目裡沒有設定的問題,他把他拿出來當做條件,自然是無解,解釋半天,還是不能接受,只好說,科學的東西沒有辦法解釋世界萬物的現象,如果一種原理要把所有宇宙現象都解釋進來,那將會沒有真理可依循,你在這階段只能接受,等你未來到那程度再來創見發明吧~~他的反應是,我明天便要段考了,你要我怎麼辦~~背!!惟一的一條路,他看我如此說,便放棄那鑽牛角尖的思緒,乖乖地接受了~

 

昨天念書念到10點多,連小弟把書本放下來,走到鋼琴前,打開琴蓋,開始彈奏幾首曲子,看的出來他心情還不錯,我告訴他他這樣很不錯,我很喜歡他這樣,他覺得我在暗諷他,我說怎會,我真的很希望他能夠如此放鬆,他平日便是太在意每件事情,把自己繃緊緊的,但是真正的高手,是從容不迫的,不會在考試前拼做題目,要把自己逼成什麼吊梁刺股的,其實反而更便要放鬆心情,而不要死抱著書本不放,平日便該做好準備,考前只要把平日準備好的功課拿出來再溫習一下便可以了,考前便該保持清明的思緒,不要讓自己陷入那緊張過度的情緒~~那樣子才是應付目前這種多元變化的考題的不二法門

 

說是如此,其實我也有點擔心他是不是撐不住了,所以怠惰了,那也沒差,讀書不是人生惟一的一件事,偶而出點小差錯,未來人生才能有經驗處理不同的危機及挫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