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各位知道不知道這名詞-星芒鏡,應該對攝影較投入的愛好者,應該都會碰過或用過這東東,他的作用是什麼,其實很簡單便是創造出那個光~~什麼光啊,便是如星星般六角放射的光啊~~

 

很多人都好奇,我何以不想買那種消費相機,輕巧又方便,而且現在功能也貼近一些高級相機了,反而執著於類似單眼數位的類單眼小相機,為什麼呢?一來因為我喜歡那重量,太輕的東西於我沒有真實感,而且我的手會容易晃動,二來他有小小觀景窗,可以仔細比對對焦測光的情形,三者便是現今的類單眼他可以外掛閃光燈,遇上需要長距離攝影的時候(如畢業典禮或舞台表演),便可以掛上一台強有力的閃光燈,在遙遠距離輕鬆自在不用跟人家擠位置~~最後則是可以加一些效果濾鏡,當然很多相機目前都已經內建加強紅色,藍色,綠色效果,取代掉傳統的三色濾鏡,不過所謂的ND鏡(減光鏡)及偏光鏡還是有場合需要會用到,那也不是相機功能可以取代的,當然我今天要講的星芒鏡,也便只是增加夜拍趣味的小玩意~~




 
星芒鏡可以把平淡無奇的夜景,把路燈等點光源的光線製造出六角般的光芒,像我昨天便用手拍夜拍搭配星芒鏡,很迅速便拍出這幾張還算有意味的夜景,如果沒有這些星芒效果,我想應該感覺便弱了,此時不由想到大二那年跟大學同學借一台相機及腳架,半夜11點騎單車跑到臺南五期重劃區(現今巿政府一帶)那時,那裡都沒有建築,便是一排又一排路燈,在那時候,我拿出同學出發前特別交代我要好好試一下的這片星芒濾鏡,神秘兮兮地說我一定會愛上他的感覺~~便如此從觀景窗望出去~~哇~~在薄霧的夜裡,一整片星芒交織出一片片閃亮世界,至今我還是難忘那夜的驚喜~~







 
所以這也是我一直在尋找一台理想的相機,最理想的自是單眼數位,但價值不菲要配備出我理想的裝置,我可能得不吃不喝三個月,所以還是用這台SX40,先來止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