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聽一堆政論節目,好像很多企業主都出來力挺九二共識,訪談起來都很怕綠營再度執政,看來大家都很緊張,這代表綠營氣勢真的有夠強到令人擔心,這藍營自己要檢討,其實我也做好心理準備,萬一真的再度政黨輪替,也便只好接受了,不然還能想怎樣~~

 

我身在公部門已經快20年了,尤其現在這工作已經做了15年了,前面4年是藍營執政,中間8年是綠營執政,3年回歸國民黨小馬哥,結果小馬哥一上台,上級單位換了個頭頭,屁股還沒有坐熱,便起心動念要把我們單位結束,天啊,這號稱國內工程界技術龍頭,做工程又認真又快又好,不好意思自稱工程界良心的單位,居然第一個要被結束,還好被幾位還算有名望的工程界素負名望的人士出頭聲援一下,最後階段總算懸崖勒馬,不然那時候心情悶啊,照說我應該很氣這樣不上道的長官吧~其實不會,那代表他一上台便想好好做點事,只是搞不清楚狀況,這一下子3年過去,也越見熟練了,跟那位小馬哥初始的跌跌撞撞還真的有點神似。

 

民進黨執政過程,很明顯的便是他們不太懂建設,沒有整體國家的規劃,便是想到那裡做那裡,本來蘇花高規劃要先做,結果因為要協助某人競選南投縣長,立下承諾國道六號立即動工興建,結果原本還要再規劃一年的工程,提早一年發包施工,操死我們的顧問公司及承辦人員,反倒是事關環島高速公路網的蘇花高被先擺下來,等要選花蓮縣長時又允諾要蓋,結果招標也招標了,本來已經要動工,結果沒事拿架的謝深山利用游錫堃視察花蓮,拋出花蓮縣對蘇花高還有意見,意圖再撈一點連接道路的工程計畫,沒想到落敗的民進黨早已不爽,剛好利用他的話停下蘇花高建設,再來檢討,不然算算日子,蘇花高也便完成了,這幾年枉死的人們也許便少了。

 

另外,他們用人也是以政黨導向為優先,也許是沒有人才,也許是他們重視忠誠度,綠營上台沒多久,我們原本那位能力極優,也深得民心的單位主官便被拔擢去當什麼參事?升上一個極不得民心的主官,這位主官鎮日便是思考如何迎合高層的心態,工程技術本位不重要,要讓上頭滿意最重要,所以以往很少有機會碰頭的立法委員處理人民陳情案,這下便得承辦同仁親自陪同主官去應付,一來是由於主官搞不清楚狀況,二來是必要時可以當場修理承辦同仁讓立法委員消消火,而這群立法委員因為同黨執政,這指導辦案及上達天聽,那種威儀簡直是無人可擋,當年那位杜立委通過桃園機場被要求檢查的事件,這位海關同仁到立法院備詢,說出願天主保佑你的事件,不曉得還有多少人記得,我自己也有兩次經驗,一位是屏東的邱立委,一位是嘉義的張立委,都是因為營造廠的老板要求他們出來協調事情,我們便一干人等過去立法院委員辦公室罰站,我的個性自然是亳不退讓,據法理力抗,不過態度還是很委婉,但應該嗅得出來,我是有把握的,這兩個立委看壓不動我,便轉頭對著我們主官大聲斥責,你們這樣子有替人民考量嗎?你回去想清楚,限你明日給我回復,哇,真凶啊,而且絲毫不掩飾,這位主官只好囁嚅地回應,回去再跟法律顧問研析有沒有解決方法~最後還好是靠我們那位算在綠營很有份量的大律師,循管道才知道這是自己人,我們才算免除一點壓力~~

 

雖然我平時不畏壓力,但多一事也是多一份煩惱,想想那群綠委的嘴臉,哇,真的有點怕,八年執政,處處都在慷政府的慨,收買人心,看看目前選情,我還真的有點怕,不過,時到時當擋,真要如此,也只能接受,不過,我還得10年才能退休,這輪輪替替,可不要把我的退休大計搞沒了,那真要嚇死人啦~~千萬拜託,這可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