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慶典禮,便是會有一堆長官來賓講話,這群學生便得站在操場中間陪伴師長來賓講話,隊型是方陣的,但仔細觀察是隨時因為有人進出而在變化,不過人數便是奇妙的維持該有的陣容,講臺上的教官一再讚許今年的一年級表現真好,令人驕傲,我是很好奇,這會不會每年都一樣的台詞,看著這綠草如茵的操場,忽然想到當年自稱駱客的我們,不都是在這片操場吃了3年沙塵,如今沒有沙塵,駱客還依稀嗎。

 


 

我離開這學校的時候,那時候只有小規模的鼓號樂隊,後來才聽說建中的樂旗隊已經成為霸主,儼然可以跟北一女的儀隊抗衡,不過,今天來得慢了,一早的樂旗隊表演已經過了,只有在典禮過程看到這一群站的直挺挺的,沒有左右晃動的鼓樂隊,看來他們心中有著一種光榮傳統的驕傲使命~

 


 





建中橄欖球隊,便是黑衫軍,在我那個年代因為還有建中夜間部及補校,所以不少建橄的成員都來自這建夜及補校,不過,每年都有班級橄欖球賽盛事,這比賽便是讓建中新鮮人體會一下這傳統的競賽,最原始的本能來自身體的衝撞,雖然有基本的技巧,但兩人對上,便是不留情面直接的擒抱,我在建中三年因為身材瘦弱沒有下場比過這球賽,念了成大,卻因為掛上建中,總比別人知道何謂橄欖球便被抓去打了4年(大學3年+研究所1年),每次看到這比賽,彷彿自己當年一個傻勁在場上翻滾的歷程又浮現~~那身體的碰撞感受~哇~真是紮實的血肉~~

 


 

建中儀隊,一個孤單的哨兵,站在那裡一動也沒動,堅毅眼神搭配線條整齊,雖然瘦削的身形令人擔心他是否禁得住這狂風大雨,還好老天沒有考驗他,他完成他的神聖的任務了,我在想,會參加這看似單調乏味的儀隊訓練,是否是因著對部隊紀律充滿嚮往的,這在建中該是少有如此思想吧,這群人有著狂狷不拘,寧鳴而死,不默而生的期許,怎願意在充滿歡樂的校慶園遊會,壓抑自己那跳動不安的心志,孤獨又堅定地站立不移,所以,建中還是有這樣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