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暑假那次連乘積把我的桌機操壞,我以最快的速度換了一台還頂高檔的桌機,新桌機十分順暢很好用,這傢伙很快的便陷入電腦網路而不可自拔,一方面是我們想讓剛歷經聯測大戰餘生的他輕鬆一下,另一方面他的許多同學及朋友都在用FB,畢業後便靠這個互通訊息,於是便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果不其然,立即瞬間沈迷不能自拔,我們發現不對勁,已經來不及了,變成我們每天都要為這電腦使用而碎念他一下,他則是很習慣地有聽沒有到,繼續沈迷他的網路世界,於是經過幾次教訓,我便訂下了一個條件,如果他第一次段考,成績掉到班上1/2之後,便要停止FB的使用,如果第2次又掉到1/2之後,便要停止參加班級與外校聯誼,第3 次還是沒有起色,那下學期的社團便要SAY BYE~BYE了。

 

他老兄一開始抗議,說這裡可都是高手進來的,怎麼可以要求一定要1/2呢?我說,我們評量你的斤兩,加上這學校的同學很奇怪便是一半很拼,一半很愛玩,你老爸很清楚,所以你只要認真一點,應該可以1/2沒問題,不然如果沒信心,那便直接停止FB好啦,如此威脅,他才勉強接受這條件,不過,講了條件,依然故我沈迷FB及社團及聯誼,不能自拔,當然我們既然有講過條件,照說我們便應該放他自己去控制,反正第一次段考後,老師自然會發成績單下來,行不行,便知分曉了,不過一向見不得他老在那裡玩FB,玩到其他事情什麼都不做的我,還是禁不住偶而提醒他這條件已經開始實施了,到時候可照規矩來,這傢伙也只是哦一聲~~

 

那段考便如此來了,連乘積有稍微用功了3天吧,加上他一共補了英文,數學及基化(暑假便上完了),另外國文則有一陣子沒上課了,所以如果照他講的他在補習班學的不錯,應該不會太差,結果考完那天下午,回家便問我當年都考幾分?呃~~我當年因為沒補習都是自己讀,所以跟你狀況不同,而且我們那時候的老師都喜歡拿難題來修理我們,來殺我們的銳氣,過一回我又說,我記得大概都是七十幾分吧,八十分以上算是老師有放水了~~其實我是不好意思講,我的平均都是六十分左右,他便沈吟不語~~嗯,這樣是考的好嗎?還是考不好?

 

過沒多久,便聽人說,這次他們學校數學考的很簡單,是故意的,要讓他們學生安心繼續玩社團,去沈溺墮落,然後再來給予痛擊,給他們嘗嘗滋味呵~真有點好笑,不過數學該是簡單沒錯的,剛好老婆大人沒多久便提到他數學考一百,班上一共8個同學考一百,其他便不知道了,嗯,看來這數學補習班通過考驗,那其他的呢?不知?這老師說過,段考後2-3星期會給家長電子郵件通知成績,這多久了?好像都快一個月,我記得是國慶隔一天,所以是十月十一日到十二日結束,那應該是廿六會寄以後,再一下吧,結果今天(28)便收到了

 


 

成績看來還可以,大部分都是十多名,沒有在前五名,這樣也好,他本來便沒有超強,看看成績,英文及基化不算考好,但班上底標(倒數五名)竟到了38分及39分,標準差也很大,代表這班同學在這兩科有點高低兩極情形,結論是便算第一流高中,還是有人不算很好,這好像是千古不變的道理,問了一下連乘積,他老兄倒是老神在在,抱怨了兩下英文及基化的出題方式,他同時也說我是大概前1/3左右,這樣可以吧,我說還可以啦,不過英文及基化都有在補,還考不好,你自己要想想!

 

要他想想~~結果他又走進FB的世界閒逛了~~又說今天要趕著參加流行音樂歌唱大賽,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