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聽廣播,聽到汀州路、師大路及辛亥路底的交會口附近,靠近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台北巿新闢一條可以跨越河堤的單車平台車道,昨天週六剛好第一天啟用,還有不少單車車友過去參加啟用典禮,引用我的好奇心,剛好今早辦公室打蠟,也進不去,便騎上單車帶著相機,往那裡過去,我是從福和橋旁邊的車道順著寶藏巖下到新店河濱自行車道,再往北騎,不一會便來這跨堤單車平台。

 



 












 



這平台看來不小,還動用鋼樑斜拉索固定平台,看來結構是很穩固,上頭便算站滿人也不會有問題,先在附近拍幾張,接著便往上頭騎去,果然是平緩的坡道,變速變到中段便可以輕易爬上去,上頭已經有不少車友在那裡駐足,環顧四週,可以看到週遭的景點,當然如果更高一點可以看到台北巿全貎,那便是太好了,不過那是我的想像,地面的車輛呼嘯而過,渾然不知上頭有個與世隔絕的新天地,不錯的感覺

 








 





 

我在這平台待了近15分鐘,便往前頭騎去,看了看這跨堤平台的起點,繞一下便回頭再爬回去進到河堤,往前一小段便是中正橋吧,在這裡忽然看到地上有物品一閃而過,我一看便是一隻小動物,不太確定這是什麼,應該不是變色龍吧,他該是一隻剛捕獲獵物的小蜥蜴,在那裡靜靜地按快門,他彷彿在期待沒發現他,一動也不動,我緩步慢慢靠近,最後他終於受不了跑走了,呵呵~~好玩

 








 


 

接著我便回頭往木柵騎去,我今天打算從公館這裡往木柵政大一帶騎去,再從政大那裡回辦公室,也真是一路平順沒有太多上下坡,不過也算是一段長長的路途,便在我屁股快受不了的時候,終於來到政大前面的道南橋,在這裡跨出河堤,繞到道路,在車陣中,奮力掙扎,沒多久便回到辦公室了,我竟也發現,身上,真的有流汗呢~~看來,慢騎單車也是會流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