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話是在一個政論節目聽到一位名嘴講的,實在令我印象深刻,一直想找時間來自我分析一下,今天終於在找不到網路連線的狀況下,有著很長一段時間可以來好好寫一下,但想想這段話,對於這廣大的女性朋友,感覺還是有點不太順耳,所以先請見諒,我相信這只是社會一小部分的現象。


這段話全文如下「沒有破壞不了的家庭,只有不夠認真的小三。」我想詞義很清楚,便是說今年年初流行的小三話題,只要小三有心也夠努力,沒有任何家庭可以承受這樣的破壞的,還可以保持完整樣貎,至少也會去個大半的角兒。先不說各位同意不同意這段話,我主要重點擺在這事件的男主角,記得成龍在幾年前曾經疑似有出軌事件,還生出了小龍女,他自己在記者會緩緩說出一段話「原諒我犯了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是嗎?像我自己第一時間便拒絕否認這句話,我可不曾也不想犯這樣的錯誤,而且我也覺得講這句話的人心理上只是後悔自己怎會被抓包吧~~


此時又想到另一句話「男追女,隔層山;女追男,隔層紗。」意思便是如果是男人要追女人,得花很大的力氣,才有機會追到,贏得芳心,而女人要追男人,卻有如薄紗一般,三下便可輕易擄獲獵物。為什麼?這該要是研究一個問題,男人是否比較容易動心動念?抵抗不了欲望?對應古來一夫多妻制,一個員外老爺,好像有點能力或實力都會有眾多妻妾,皇帝的後宮更是嚇人,而我自己是個男人,自己面對這大千花花世界,發現世界上漂亮的女生還真不少,有些身材姣好,有些臉容秀麗,那如果有個有心的女孩子想要接近你,講嚴重一點,他願意來當小三,無怨無悔背個隱形的女人,不求名份,只要跟你在一起,那回頭面對家庭社會倫理道德或者認為自己可以享有齊人之福的當下,你會拒絕這樣的女孩子嗎?


此時忽然又想到一句話「好條件的男人不多,而且99%都已經結婚了」,當然我自認不算是很好條件的男人,對女生大概也沒有什麼吸引力,這些年也是沒有什麼女孩子靠過來或表示好感,可以映證。而關於這點,個人還挺感覺這樣不錯,所謂無事一身輕,倒不至於因自己沒有男性魅力而感覺難過,因為本來便是一個生性保守又內向的無聊中年老男人,但如果是其他男性朋友呢??不管條件好不好,如果今天有女孩子不管什麼原因想要接近你,甚至主動投懷送抱,你那時候的感覺會如何呢?是竊喜自己男性魅力十足,來者不拒,欲拒還迎,慢慢沈迷溫柔鄉?還是義正詞嚴地直接拒絕?坦白說,很多人都不擅長拒絕別人,總是會在覺得應該沒關係的想法下,便讓那股瞹眛關係一直持續,到最後便是溫度升溫,一發不可收拾了。這也是小三的努力,一步步讓男人不可自拔吧!


所以,想想也真是有點麻煩,基於愛惜家庭及保持和樂的生活常規,我是覺得如果有瞹昧的桃花緣,便要適時提醒自己掌握那個分際,男女間不是不能當朋友,也可以談天說地,也可以交流人生經驗,但如果在過程中,對方頻頻放電示好,那時便得好好考慮清楚了,是否該繼續下去了。千萬不要以為自己是柳下惠可以坐懷不亂,絕對把持得住,事實上,也有時候還沒到那階段,卻因著旁人有色的眼光,唯恐天下不亂,極度渲染誇大繪聲繪影,所謂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總有一天會傳到另一半的耳中,此時再來花唇舌解釋那些瞹昧事件都是無關風花雪月,還真是麻煩至極,還不如及早斬桃花來的乾淨。


我的結論,因為男人很容易迷失自我,所以男人們如果愛家,便要避免讓自己陷於瞹昧不明情勢,也不要讓對方誤會,還可以早日斷念另覓佳緣的,這是皆大歡喜的做法,當然我相信我的格友們,應該都能掌握這樣的觀念的,所以這都只是我的閒來議論,希望各位體諒我的無聊又兼好發議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