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看到這麼激動的乩童場面了,這個拍攝地點不是南部某王爺廟前,是我家附近一家神壇,主神該是廣澤尊王,配祀十三太保,這天是他們從南部進香回駕的日子,我那天晚上剛好經過,聽到鑼鼓聲及放煙火的聲響,便繞過去看了一下。


這段影片是用手機拍下的,有點模糊,不過大抵還可以看到一些身影,我在那裡停留時間,大概前前後後上陣7位乩童,神明上身後,感覺都很激動,當然手上的法器~魚骨劍,流星鎚頻頻上手,逕往背部頭頂一直斬劈招呼,一時便見鮮血淋漓順著身體流下來,乍見之下有點可怕,不過因為晚上,所以應該還不會太駭人吧,只看這群乩童互相拼鬥神力,自己身上的傷口都不以為意,只見一直搖頭晃腦,腳踏七星步,手捻法指或揮動令旗,指揮旁人生成五行火陣,任務工作完成後,便來到神壇前,彷彿是向主神報到任務結束,再來一次揮舞法器展示神威,最後便激烈晃動跳起,退駕去了。

 



退駕後的人,好像都忘了剛剛發生了什麼事,這實情大概是只有他們乩童自己知道是怎麼回事,不過,自從研究所畢業離開台南後,這次看到的乩童法力展示,大概是我多年來看到最激情的一段的~自己在想,如果真有這麼神奇的事,照說我如此對宗教儀式有興趣,而且容易感應神威的人,應該很容易神明上身的,怎麼在這種場合都沒反應??可能還得有點慧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