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跟口水有關,只是一種是流口水,另一種則是噴口水~~

 

士林夜市難吃? 「同款」小吃賺觀光財
TVBS 更新日期:2011/05/17 12:56 游皓婷 
 

榮登台灣十大夜市最有魅力第一名的「士林夜市」,現在被宅神朱學恆評為「難吃」代表,甚至用「崩壞」來形容,他批評,每一攤食物幾乎賣得都一樣,不是蚵仔煎,就是生炒花枝、臭豆腐,而且比以前難吃好幾倍,面對批評,士林夜市自治會認為,多數攤商為了迎合大批觀光客喜好,看別攤賣什麼賺錢,就跟著賣,才會導致小吃重複性偏高。


記者:「他說士林夜市的東西,現在比以前難吃好幾倍?」士林夜市攤販戴老闆:「當然呀,因為現在觀光客很多,就是有些生意人的心態,就是說你觀光客一過來,吃一次以後,他之後不會再來。」士林夜市被「宅神」朱學恆批評難吃,攤商不挺自家人,反而贊同這篇文章,崩壞的士林夜市,朱學恆認為,攤商出現「一致性的崩壞」,因為每家賣的都一樣,而且還比以前要「難吃很多倍」。
 

像這一道最著名的蚵仔煎,在朱學恆眼中,只剩下「乾癟」,配臭豆腐吃的泡菜,像昨天從「游泳池」撈上來,羊肉好似「橡皮筋」久嚼不爛,羊肉湯毫無中藥味。宅神朱學恆:「所有攤位品項,都開始變得越來越接近,你可以看到走在走道上,兩邊都在賣十全排骨,兩邊都在賣臭豆腐。」

 

士林夜市怎麼會被評為「難吃」代表,夜市自治會總幹事認為,以前賣生炒花枝、蚵仔煎只有1、2攤,獨特性很高,現在觀光客大量湧入,為了一次滿足觀光客的喜好,幾乎每家都賣蚵仔煎、生炒花枝,但對於「崩壞」兩個字,他無法接受。士林夜市自治會郭總幹事:「這很不公平啦,淘汰機制下,很多攤商看人家生意那麼好,他也跟著做。」

 

夜市食物好不好吃,很主觀,只是店家靠著「同款」小吃,大賺觀光財的同時,也得面臨遊客吃膩,下次不來的風險。

~~~~~~~~~~~~~~~~~~~~~~~~~~~~~

 

寧夏夜市老店多 千歲宴訂單滿
民視新聞  更新日期:2011/05/18 07:01
 

士林夜市被朱學恆點名難吃,而他心目中的好夜市則是寧夏夜市,記者實地走一趟,發現有50年老店的蚵仔煎,15公分長的麻油腰子,最近推出的千歲宴,更大受觀光客歡迎,訂單高達600桌,已經排到7月底了。


大火熱油,爆香薑片,15公分長的腰子,就能下鍋,立刻嗆出濃濃麻油香,油油亮亮的嘉義火雞肉飯,不用煮的,改用高溫慢慢泡熟,肉才會嫩,超大蚵仔,加上麵糊、雞蛋,光看口水就流滿地,還得選用,曬過日光SPA的臥棚蚵,還有20年老店的香甜豆花,小吃多,重複性不高,寧夏夜市不但是宅神朱學恆最愛,還有很多粉絲。

 

寧夏夜市也很會打團體戰,不但曾經集合小吃辦桌,5月份,更找來20家、50年老店,舉辦千歲宴,向觀光客招手。小而美的寧夏夜市,頻頻出招,和其他夜市做出區隔,成果從接不停的訂單就看得到。

~~~~~~~~~~~~~~~~~~~~~~~~~~~~~

 

其實我有點不好意思來評論這則新聞,因為我自己雖然住在距士林夜巿一河之隔,但生平第一次去那裡大概也便大三那年,巿場美食區N年前搬到劍潭捷運站前頭的臨時集中區,也差不多去過3次不到,東西是否好吃,當然見仁見智,只是這位宅神朱先生講的事情,值得我們從經營推展觀光事業方面切入。

 

士林夜巿範圍很大,從劍潭捷運站前頭的臨時集中區到文林路到週邊幾條小巷子都算是夜巿範圍,從食衣住行育樂,包羅萬象,每逢華燈初上,不管平常假日,整個人潮塞滿了大馬路小巷子,整個夜巿便是一片欣欣向榮,人潮代表錢潮,所以應該大部分的店老板荷包應該飽飽吧,逛夜巿最重要是美食,我自己當年也有吃到幾家還不錯的小吃,像天婦羅,生炒花枝,蚵仔煎,都有水準之上,歷經這麼多年來,我也好久沒去吃了,看到朱宅神的批評,倒讓我有另一番感觸,也覺得這正是我們臺灣經營觀光,需要深思的。

 

前陣子我有機會去到逢甲夜巿,隨著事前整理的美食指南,我找到一家又一家人氣店,在尋找過程,我欣喜那裡的逛街環境整齊不亂,行走其間也十分通暢,那種全然放鬆的心情,是跟我每次走在士林夜巿的心情是截然不同,在士林夜巿有太多的流動攤販就地擺攤,他們佔據街道中央,只剩兩側小小的通路,行人走在其間十分困難,偶而又有警察有默契地緩緩漫步而來,只見這群流動攤販便迅速又熟練的把貨品捲收,往兩側小巷或店面閃避,警察好像沒看到他們,便如此迤迤而行,等警察過去了,流動攤販便在30秒內回歸原位叫賣,彷彿這一切從來沒有發生過,雖然流動攤販也有謀生的權利,但那樣的作法,讓這整個士林夜巿十分零亂,逛街品質低劣,這夜巿總幹事看到了嗎?他做了什麼改變了嗎?

 

而這臨時集中區的攤位,我想便是朱宅神批評所在,小小的走道,滿佈相類似的攤位,攤位間彼此競爭激烈拉客,不留情面,你拉我,我拉你,眼看客人進了對方的位子,便是一副臭臉,整個環境也因為油水感覺十分濕滑,我在想這些攤商應該大概是把重心擺在於如何搶奪客人,而不思考如何提升自己的美食吸引力,而有著大量陸客在不明究裡的狀況,也不知道那家攤商東西口味,只是在吸吮這號稱美食天堂的小吃,入口之後卻是有如在朱學恆眼中的乾癟蚵仔煎,游泳池撈上來泡菜,橡皮筋羊肉,我想這或許誇張了點,這也正是一種只想賺錢,不想提升水準的準崩壞現象

 

我相信士林夜巿不是所有的東西都是如此令人食不下嚥,但遇上批評該是思考謙卑檢討,而不是直接反擊,害怕影響生意,意圖藉由集體力量來壓制不利言論?事實勝於雄辯,這激烈的工商社會環境,低劣者終究會被淘汰的,我同時剪貼了寧夏夜巿的作為,對應那位士林夜巿總幹事的不悅反駁,我想崩壞也許不至於,但停滯不進步卻是真實的,想號稱美食天堂的士林夜巿,如此淺薄經營的態度,真的令人失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