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真快,連乘積今年國3了,代表他去考延平中學數理資優班也已經3年了,當年本來便沒打算讓他去念延平中學,便說如果錄取數理資優班便讓他去讀,呵,2500位的考生結果考了個1百多名,被註記是優等,還說明歡迎攜帶性向測驗獎狀來參加抽籤入學,不過幾番考慮,還是不忍他去受苦~~

 

時間真快,今年輪到連小弟要上陣了,他從小便因為哥哥的聰敏,而一直自我要求要跟哥哥比美,這次考延平的性向測驗,也是他自己一直要求的,坦白說我個人有點擔心他會有遭受打擊,畢竟哥哥在他這年紀表現的程度是遠遠超過,怕他考出來差太多,會不會有嚴重挫折感呢~~所以考前便一直灌輸他每個人都不同,不要跟別人比較,而要來檢視自己是否學習上有欠缺,不過他自己倒是自信滿滿,呵,我看在眼裡,只差沒講哥哥當年國文已經看完金庸全集,世說新語也讀完了,你差很大了,不要如此啦~~不過還是沒說出口~~

 

下面容我引出,今年延平中學國中部的招生資訊及結果,其中學校重點發展特色的便是指數理資優班,連乘積那屆只收一班,現在聽說收到3個班,只要成績在前180名左右便是正取,後頭還有備取約40個,全部考生約2400人~~

 

請注意裡頭寫著”評量總分未達全體學生平均者,請家長慎重考量孩子的性格特質是否適合私校激烈的競爭,避免將來發生適應不良、學習困難之情況。”

 

~~~~~~~~~~~~~~~~~~~~~~~~~~~~~~

 

台北巿私立延平中學國中部招生辦法

 

一.招生對象:設籍台北市之國小應屆畢業生(不須台北市國小畢業)。

【若設籍外縣巿者,可於公立國中分發確定後,再將戶籍遷移至台北巿】

二.招生名額:男女兼收,共9個班,共405名。

三.招生內容:

 

A.優先入學生  (至少占50%)

甲.教職員工子女 本校專任教職員工之子女。

乙.兄弟姐妹同校 同胞兄姐目前就讀本校七、八年級者。

丙.學校重點發展特色  認同本校重點發展特色者。

乙+丙之優先入學名額合計占新生招生總名額之50%(202名)為上限。 丙之名額=405×50%-乙

 

B.一般生 (至多占50%)

1.優先入學以外之新生名額,100年7月初於本校依公開登記抽籤方式錄取。

2.名額=405×50% - 教職員工子女=約200名。

 

※學校重點發展特色:國高中六年一貫教育,培育學生語文、數理、資訊之基本學力,以具備終生學習的能力。

※小六家長說明會:
 1.100年3月28日開始報名,4月8日報名截止。

 2.說明會日期與時間:

    100年4月09日(星期六)上午9時至下午12時,共3場次。

  100年4月10日(星期日)上午9時至下午12時,共3場次。

 3.說明會地點:本校閱覽室。每一場次限250人,任選一場次參加。


※性向評量:(限現場報名)

 1.現場報名日期:100年3月28日~4月8日。

  每日上午9:00~11:00 (含例假日)。

 2.報名時(家長可代理報名)請攜帶正面半身脫帽相片一式兩張

  (1吋或2吋)及學生証(或健保卡或身分證),俾便核對報名身份。

 3.報名費用:全免。

 4.評量日期:100年4月16日(星期六),上午8:15~12:10。

 5.評量項目:國語綜合能力100分(含作文15分)、

       數學推理能力140分、

       英文綜合能力60分。

       評量總分300分。

 6.預定於100年4月19日(星期二)上網公告性向評量結果。


※登記、抽籤:(限當天現場登記)

 1.日  期:100年7月1日。

 2.登記時間:上午8時至下午2時止。   

  抽籤時間:下午2時10分起。

 3.應帶物件:畢業証書正本、戶口名簿正本(寄居亦可)、

  家長印章(父或母皆可)、登記費200元。  

 4.如果本校向教育局申請免除法令限制通過,則取消登記抽籤

  入學方式,名額由參加性向評量的學生中擇優總成績錄取。 

 

~~~~~~~~~~~~~~~~~~~~~~~~~~~~~~

100年度國小應屆畢業生性向評量成績。

 

說明:

一、100年度國小應屆畢業生報名性向評量人數共2339人,缺考共91人。此次性向評量為本校甄選重點發展特色班的學生,所以命題方式不同於一般的評量,難度較高,以致學生的絶對分數偏低,此為正常現象,請家長以平常心用百分等級PR值看待。若某位考生的百分等級PR值為95,即表示該生的總分高於此次性向評量約95%的考生。

 

二、數學推理能力評量滿分為140分、國語綜合能力評量滿分為100分(含作文15分)、英文綜合能力評量滿分為60分,以前述三科目之總成績做為甄選錄取與否之依據。總成績同分之參酌順序如下:(1)數學推理能力。(2)國語綜合能力。(3)英文綜合能力。

 

三、僅只網路公告成績,不另行寄發成績通知。正取生、備取生另行寄發入學相關通知。
三科總成績達208.5分(PR值92)者為正取生。 三科總成績達208~203分(PR值90)者為備取生。

 

四、此次性向評量三科目總分達165分以上者另行寄發成績優良獎狀,歡迎再參加100年7月1日之現場登記抽籤,登記抽籤名額約為200人。登記時請攜帶本校所寄發之成績優良獎狀或畢業典禮受獎獎狀(諸如:市長獎、議長獎、局長獎、區長獎、校長獎),以供參考。如果本校向教育局申請免除法令限制通過,則取消7月1日之登記抽籤,名額再由參加性向評量的學生中依總成績高低排序擇優錄取。

 

五、評量總分未達全體學生平均者,請家長慎重考量孩子的性格特質是否適合私校激烈的競爭,避免將來發生適應不良、學習困難之情況。

~~~~~~~~~~~~~~~~~~~~~~~~~~~~~~

 

連小弟成績揭曉國文70/100;英文55/60;數學77/140,總分202,約PR值90,算是優等,好像差一點進備取,我們是如釋重負,他呢則是十分傷心自己沒有考進前100名,輸哥哥~~唉~~小朋友,何必呢,這樣已經很強了,好不好,你自己從來沒有針對國文去研究,平時也經常把簡單的國字寫錯,這樣的好成績,已經讓我跌破眼鏡,要知道哥哥雖然聰明,但沒有你的善體人意啊,所以別失志,繼續念一般國中,這樣才可以好成績換獎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