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好友,我回來啦~~

 

隨著春節假期結束,今早回來上班先處理年前處理到一半的事情,接幾通電話時間也就過了,還好沒有過年症候群,精神不錯,該是這幾天都有睡飽飽,也因為睡飽飽,這幾天有一搭沒一搭的偶而上來這裡晃盪,倒沒有特別想寫的東西,也就放給他過大年了~~

 

今年因為假期因素,我在除夕前一天便開車載一家大小回台南去過年了,一路順暢,早上8點上高速公路,中途在泰安服務區休息,還繞去台南佳里買肉圓,如此晃晃還在中午12點便到了台南巿了,可真是順暢。到達丈母娘家裡便是幫忙做點小事情,也充當司機載運要購物的要洗頭髮的,如此也一天下午過去了。

 


 


 

第二天便是除夕了,身處最注意傳統文化習俗的台南古都,自是十分講究,從拜神明,拜祖先,拜門口,每道程序都是滿滿供品及堆小山的金紙,辛苦的自是這群煮食的婦女們,我呢便只是在旁邊伺服端菜,也如此忙活一天也過去了,中間當然穿插一點到台南新天地逛街購物的行程。晚上便是大年夜,一家子團圓起來也是將近20個人,好不熱鬧,丈母娘也以大家長的身份發放紅包給每個人,祝福平安。

 


 

初一早上,按往例要去安平觀音亭燒香拜拜吃魯麵,今年去的晚,安平那裡已經車輛多到有點嚇人,依著大舅子的指示把車子停到安平祖厝即文龍殿附近,我倒注意到那裡有兩隻劍獅的塑像,還有一艘王船的造型,挺好看的。安平老街的攤販一樣生意很好,人潮也絡繹不絕,感覺今年人氣真的有比較旺一點,連排隊吃魯麵的人也多很多。他們邊吃魯麵邊討論決定下午去吃火鍋,去那裡吃呢?便是去高雄七賢二路的鼎王麻辣鍋,說走便走,一群人15個便如此兵分三台車開車去高雄,約40分鐘也便到了,因為提早到了,便排隊等位子,我也剛好把他們附設停車場最後一個車位停滿了。說到這鼎王雖是麻辣鍋,但口感倒也不會很麻辣,連我這個不太會吃辣的,還吃了好幾輪麻辣鴨血,不過最後算錢時竟要7千多多,我們這才發現沒吃什麼東西也要這麼多錢,這可真是貴啊~~

 

吃完麻辣鍋,那位從澳洲回來的大姨,提議要去漢神百貨逛街,我們不想去因為要去買生日蛋糕,便直接先回台南新光新天地買蛋糕及禮物。老婆大人挑了隻民國100年的限量版泰迪熊,聽說共有200隻,我們這隻是編號167號,要價2千多一點。到底是誰生日,當然便是親愛的小兒子生日哦~~他可真是12年前正月初一出生的小兔,應該來隻泰迪兔的說,可惜沒這種貨。晚上大夥都回來了,便是吃蛋糕慶祝啦。

 


 


 

隔一天是初二,便是丈母娘請女婿吃飯的日子,今年沒去總理餐廳用餐,跑去怡和路的上原日式料理吃,一個大大的圓桌,讓我們25個人一次便坐上桌,菜色是不錯,只是僧多粥少,一道菜要轉一圈才能到達每個人手上,偏偏有人餓壞了,一直在轉那大圓桌,此時便需要有人出來指揮了~~我們11點吃到12點半,聽說花了2萬元,個人評語也是貴了點。再來是老婆大人及三姨要去新天地購物,我送他們去之後便留在樓下辦公室上了一下網,所以也有一點點朋友應該在此時收到我的一點點祝福。

 


 


 


 


 


 

初三是丈母娘家裡工廠開工,我是六點十分便起身下樓幫忙了,結果他們已經整理的差不多了,我只是稍稍幫忙摺金紙及淨機台,7點半一到便是燒金鳴炮發紅包,我也分到一個及一張開車大吉的紅紙條。接著便載小朋友跟三姨子去高雄美濃,去之前每個人都說那裡會很塞,是啊,去年印象如此,反正老婆大人要去,我便跟著去便是了,結果一路順暢,沒有多少車子,才9點不到便依循GPS到達美濃鎮了,聽說這裡有一片大波斯菊的花海,一路走走倒真的不少,不過都是一片田一片田,比較沒有像台中新社那般連綿到天邊的感覺。來到美濃也不知道要去那裡走,便順著路標指引到客家民俗文化館,來到停車場還有很多空位,便輕鬆停車,先到名產中心購物兼上廁所,再來便往民俗文化館看看,還要門票80元(成)+50元(學),很努力也很仔細看過一輪,也看到同學的詩文名作,嗯~也是太貴了,可能需要較多的維護費用吧,私以為裡頭的展品需要再深入一點。中午找了家劉媽媽餐館吃了粄條及其他客家菜,5個人花了近一千元,應該算是中等價位。

 


 


 


 


 


 

初四便是回台北的日子,一早8點出發,稍稍在員林收費站前小塞,一路到新竹湖口服務區休息,再繼續到台北約12點左右,也是順利,回到台北便是準備收心了,不過晚上先去南港展覽館那裡看太陽馬戲團的魔幻森林表演,舞台燈光珣麗,加上現場配合情景吟唱,又有特技演員的精采演出,這用來收心最好了,末了分別買了鑰匙圈及原子筆,大家都高興。

 


 


 


 

昨天呢??本來要去淡水,最後也懶的出門了,便在家裡養蓄銳一天~~這便是辛卯年的春節生活,真是吃飽飽睡飽飽,挺好的日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