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凡那比颱風在大家嚴陣以待的心情中,逐漸遠離,雖是有人員傷亡零星災情,但比起去年的八八風災的莫拉克,這已經算不錯了,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颱風天仍得進辦公室處理一些事情,不過心還是浮浮躁躁的,我想明天大概會是上班日,所以倒有點想要放輕鬆一點,要怎麼來放輕鬆呢~~便是給大家分享一個幾天前聽聞,不敢確認,直到剛剛看到網頁真實打出來,這才確定下來,那是什麼事呢~~請耐心聽我娓娓道來~~

 

上學期一個禮拜三,連乘積被他們班的導師,也就是國文老師指派代表班上參加學校的作文比賽,也不曉得怎麼回事拿了一個第二名獎狀回來,他們導師很是高興,一直說自己眼光獨到,因為他覺得連乘積雖然文筆及修詞不算很好,但整體文章構思及內容很有超乎同齡同學的程度,是這樣哦?反正是拿到第二名,我們全家自然又是一陣歡聲雷動,問他第2名要做什麼?他不知道呢,結果沒多久通知單下來了,說要在9/15代表他們學校參加台北巿南區的國中各校99年度國語文競賽,那便這樣的,我們也沒在意,也沒聽說學校有特別給他們兩位同學別訓練加強一下,這樣也好,真要加強下去,連乘積已經覺得看課外書時間都不夠了,還要去磨作文,我們便把這事忘了,也不打算去找什麼名師來指導~~

 

暑假初期去大陸世博玩了18天,回來沒有說出什麼不同見地的話,看來這大筆大筆的OO是掉入水裡了,暑假期間學校發了成績優良學生一張五百元圖書禮券,他老大便是想去買一本書,沒問題,他買了什麼書呢~~余秋雨的人生風景,於是乎他又沈迷這裡頭了,一天到頭研究那些絕妙詞句,也驗證他對人生的想像,我們也沒在管他,反正成績維持住便好了。

 

開學囉,國語文競賽日期確定是9/15日,沒多久便到了,那天早上7:20到校,我們便只告訴連乘積,先想好架構再下筆,字要端正,不要錯誤~於是他便自己如此出征了,一切便應該便結束了,結果9/17學校日那天晚上,他們導師看到我便向我恭喜,嘿~~這XXX給雞拜年,我可緊張的起來,莫非這小傢伙給我出包了,結果沒有出包,真是好事,他的作文竟然~~竟然拿到台北巿南區國中第一名!!!未來12月還要去代表台北巿參加比賽~~這果然是大驚喜~~我們夫妻倆直覺便是認為那本人生風景給了他很多的啟發吧~~競賽題目是花與果,他自己說寫完便忘了自己寫了什麼~~真是離譜,總之,有網路資料為證,也跟大家共享我的喜悅。果然是歹竹出好筍~~

 

99/09/20補充:關於這句”歹竹出好筍”,好像大家都以為我是客氣,其實我從小到大從來沒有任何機會去參加這種競賽,所以囉,連乘積可以代表班上參加學校比賽獲得名次,又可以代表學校參加台北巿的校際比賽,他的程度已經遠遠超過我啦,而我的作文功力,其實真的也不怎麼樣,所以囉,歹竹出好筍,應該是適切的,虎父無犬子,這我可不敢當這虎父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