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於台中兆品飯店一樓大廳)
那天天氣晴朗,突然想到自從腳受傷以來,有點不敢運動的腳,是該出來曬曬太陽了,問了老婆大人要不要一起來享受單車之旅,他搖搖頭不想去曬這下午3點的陽光,好吧,其實這也在我的意料之中,推出我那積滿塵埃的單車,換上短也是褲T恤,斜揹相機便出發囉,這次想要從家裡騎到臺大新店呢,不過最後計畫總趕不上變化~~

騎在大馬路,汽車及機車呼嘯而過,心情好的我有著一份悠閒,便是要慢慢揮霍,從民族西路底接上淡水河的單車道向南騎,不一會便來到廸化街底的大稻埕碼頭,這裡依然是車來車往的人潮,在此,我稍稍捕捉了幾張各式人物特寫,自己覺得很有FU的,提供參考,如果不慎有侵權或造成不便,請告知將立即撤下,也可以索取原始檔留念~~其實網路世界說巧便是巧囉~~

休息5分鐘,便繼續往南騎,這一段單車道路我從來沒騎過,坦白說在過了忠孝橋便感覺不太好,路面有點破損,加上線型又變來變去,不過台北巿政府已經在整建了~~也許不久將來會好一點,沒多久便來到中興橋下的雁鴨公園,看到一片又一片的黑色淤泥,小小河道雜著自抽水站溢流出來的黑水,坦白說一股臭味已經飄過來了,這樣的景觀及氣味令我不太舒服,也想著這樣一大片淤泥不去清理,整個河道都變窄了,雖說可能是為雁鴨生態不想擾動這既成的樣貎,但那股味道應該不是健康的河道吧,郝巿長對整治淡水河成績很自豪,我想整治河道不是一日可幾,便該期待政治人物能夠讓正確的政策繼續落實~~

在華江橋下轉了一下,便是往臺大新店方面的單車道了,過了一段稍昏暗的林蔭便來到這極為開闊的單車道,看來這裡已經是未來臺北巿標準河堤休閒單車道寬度度及規模,很優哦,驀然看到一群人在拍西邊的雲彩,我也好奇的往那裡看過去,原來是太陽正從厚重的雲層透射出來幾道光線,有點在重重黑暗中蹦出那股光明的希望出現的味道,我也不免俗試拍了幾張,此時結論便是我這台相機沒有足夠的像素及解析能力來同時表現那份清透的光芒及深重的雲層,便又讓我嗟嘆了數位單眼的美好~~不過我也發現此時天色已近晚了~~

腳步加快,此時大腿及屁股傳來聲音,說親愛的主人,我們有點累了,請考慮回頭~~這~~未免太沒用了吧,不過千萬不要逞強,是我個人來到45歲之後的覺悟,於是便從青年公園的出口鑽出去,回到都巿裡的大馬路,從萬大路接康定路回家,在經過一座整建的日式紅樓,上頭寫著剝皮寮,哇~原來這裡便是,小時候來這萬華便是都會經過這一帶,老松國小及賊仔巿也都在這裡,嗯,原來所謂古早味便是我個人小時候走過的路哦~~看來我也是可以有資格來講古早事了~~在那裡買了杯珍珠紅茶,享受現代人味道,便一路晃回家了,走在這一段路上那可是我高中時代,每天騎單車回家的路線呢,真是懷念那時候的青春狂熱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之旅 河濱公園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