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我已經預告過了,我們兩位公子將在今年暑假到上海參加世博遊學夏令營,為期18天,很明顯花了我們夫妻不少銀子,這陣子都得縮衣節食,可真是現代版孝子啊。

 


 


 

為了這趟旅行,老婆大人添置不少新行頭,新衣新褲,免洗內褲+免洗襪,也買了一個新的旅行箱,花了三天跟小朋友講解行李箱有什麼東西,隨身包包有什麼東西,出去要注意什麼,也要聽帶隊老師的指導,那裡是大陸,可不是臺灣,人不見,搞丟了,在臺灣的父母可是沒有辦法找你們回來,所以一定要小心再小心哪,我這個父親則是在旁邊納涼,基本上,這整理小孩東西及計畫行程,我老婆大人功力十足,根本沒有我插手餘地,我只有各拿600元的人民幣給他們當做零用金,外帶各一台小相機,提醒東西可要隨手收好,東西不見了,沒關係,人可不要跟丟了~~我沒講完的事是如果東西弄丟了,回來照原價打七折還錢來~~

 


 


 

那天七月七日是出發日,一大早便起來準備最後要進行李箱的用品,不一回便準備好了,距集合時間將近,已經忍不住的小子們,想要早點去集合,免得遲到被笑。於是乎便迫不及待開車出發,兩個人各一個行李箱,還真點重呢,不一會兒來到松山機場,真的距上次來搭飛機都快6年了吧,現在的松山機場由於有了兩岸直航,熱鬧許多,看到班機表上頭有著浦東,虹橋,武漢的真有些新鮮,也許不久又會多什麼羽田及什麼的,松山機場的再興盛指日可待。我們到了機場,等了半天,集合時間己到還沒看到人,覺得怪怪的偏電話號碼沒帶出來,搞半天,他們一大群人已經在角落等候多時,不一回,便開始發護照及台胞證要辦行李托運,我看看他們兩個的台胞證,還真是跟護照好像,我也應該來一張,這樣等松山對飛成局,我便可以到大陸去看看囉,不過,想想而已,我臺灣還好多地方想去呢

 

後來,領隊老師出來講講話,不外要注意安全,要好好享受遊學生活,也要感謝父母給你們小朋友這個開眼界的機會,看有沒有人現在要抱抱父母的,結果沒有人要來抱,照了張團體照,便出發準備登機了,這一團一共16人,只有3個女生,兄弟或兄妹檔,好像有三組,其中最小一位是小三,真是勇猛,還有兩個大女生,該是國中生吧,連乘積雖不是年紀最長的,但是裡頭最高壯的,真是鶴立雞群的感覺,還好,小兒子不算最矮的,不然不便難看了,聽說一個團隊會有來自世界各國200個人的規模,屆時會多壯觀啊~~

 


 

送小朋友進了登機檢查處,揮揮手,便是18天的分離了,這感覺還真是奇異,是輕鬆自在嗎??或者掛心??不知道呢~~應該是平安歸來那天,我才會適應這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