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來的晚,大學指考都已經進行兩天了,我的兩個小朋友卻在學校奮鬥中,不過一個是已經考完期末考,在學校玩同樂會,另一個則是期末考第二天,下午4點才會大解放,但是明天都還有一上午要上課來結業式,正式進入暑假的到來。

 

便如同我之前講的,暑假開始不人,我們安排他們兩兄弟到上海參加一個世博遊學營,行程18天,又可以就近到杭州西湖瞧瞧,說到這西湖,大的沒感覺,小的可充滿了期待,說是蘇東坡,又說西子湖~~真不知他腦子裡到底有些什麼東東,不過不管如何。7月便是我們夫妻倆第一個假空巢期,可能會各自放假吧~~不過小朋友放暑假,大人可不能跟著放,所以,應該便是比平日稍稍輕鬆一點的日子吧。

 

這陣子為了某個重要任務,耗去我很大的精神及心力,應該不少格友有感覺,這ponylite好像變成在點水的,是啊,您對了,便是如此感覺,在煩重工作之餘,要來一邊回應格友及自己寫文章是做不到的,所以只好都在重心擺在看看各位格友的新文章,其這樣也不錯,也是一種工作外的紓壓方式,我也在這裡頭得到再繼續工作的原動力。

 

看看最近有什麼大新聞,政治上便是我們簽了ECFA,再來便是要送立法院審議,果不其然,我心目中最大的假仙人,果然在那裡講東講西,要我便一句話警告要配合黨的政策,不然便開除他的黨籍,讓他院長當不下去,自己不想想,自己的地位是來自黨的授予,他還真以為自己足以挾立委龍頭跟小馬哥對抗哦,那是空的啊,今早寫了段回覆格友評論ECFA的,自認不錯,特引過來再用一下,

 

反對ECAF的人,在我來看都是放大其後果來嚇人,便是所謂的因噎廢食。人們說吃東西(ECFA)會哽到,有人更警告說可能會噎死人(中共會用經濟吃掉臺灣)哦,那我們為了怕哽到或噎死人,便不敢吃東西囉,不敢吃東西的後果是如何?最後一定100%走向死亡(臺灣不能沒有外貿)。但如果我們吃東西的時候,小心一點,或準備好適當預防哽到的方法,那吃東西便是很輕鬆自在的事。像反對者又說我們不反對吃東西,但要慢點再來吃東西啦,又不會馬上餓死。是啊,但他們可沒說什麼時候再吃,但他們也沒有說一句餓肚子感覺會難受,大家要忍耐哦,反正餓肚子又不是他們這群政治人物,這便是我對ECFA的說法及結論~~

 

至於世足賽,我大概便說足球真是令人痴迷的運動,瞬息萬變,一秒前,平靜無奇,下一瞬間,忽然便殺進禁區,攻進神奇的一球,令人熱血沸騰,幾個傳統國家強隊已經打包回,義大利,法國,英格蘭,更是被駡到臭頭,我也覺得他們該被駡,沒有企圖心,怕受傷,只想應付了事的心態怎有可能有好成績,便如同我臺灣的職棒選手出去打國際一樣,那種要死不死的戰鬥精神,真想叫他們去撞牆,後來假球案爆發,便知道這群拿薪水打國內棒球最高殿堂的球星的嘴臉,反觀盧彥勳拼鬥搶 到十五年年來,亞洲地區網球單打最佳名次,那份尊重比賽及最後一秒也不放棄的態度,才是運動賽事好看的重點。

 

最近也看到臺灣各縣巿教育評鑑,臺北巿果然拿到第一,這不該講與有榮焉,該說這是一定的事實,不過我也觀察同為院轄巿的高雄巿排名不是第二名,而是第四?苗栗在沒錢的環境下,用人的因素來提升教育力,其實這點我很佩服,也想請一些政治人物放棄政治抗爭,好好想想臺灣教育要如何改進,才能讓小孩在快樂學習到該有的基本能力及學識~~

 

不多說了,下午又要忙活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