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上午奉派參加一場兩性關係的演講,演說者還頂有名氣的,姑隱其名,個人是覺得這演講過程便是一個挺有趣的現象~~

 

這位教授,事實上經常在電視上出現,所以演說起來便是口若懸河,俯仰皆可為題,不過也許在場聆聽的同事有一半一半是女性,我感覺這位講師在表達上有點自己綁住了,先不講這個,先把他講的兩個笑話送上來,也先聲明,這些都是道聽塗說,沒有任何目的,聽了不舒服的人,可別打我哦~~

 

1.台中縣某小學正在上英文課,英文老師介紹ELEPHANT這個單字,小朋友很容易便知道這便是大象的英文,接著老師要同學用ELEPHANT來造句,小朋友你看我,我看你,都不敢接話,最後拱出了全班英文最好的那位蔡X文小朋友來回答,說到這蔡X文小朋友的英文程度實在沒語說,只見他推了一下眼鏡,撥了一下短髮,隨口便是一句!$@#@︿%*$@!,十分流暢,所有小朋友都佩服,鼓掌叫好,結果卻教一位正在角落睡覺的劉X聰同學吵醒了,劉同學被吵醒後很不高興,忘了自己打瞌睡已經不對了,大叫你們吵什麼~~英文老師說,嘿,劉同學,我們正在上英文課,你可以用用ELEPHANT來造句嗎?劉X聰同學說那有什麼問題~~”阿扁全家A了粉多錢~~”

 

2.有個愛偷腥的老公,一直想跟家裡那個來自菲律賓辣外傭吃個野味,有一天早上趁老婆不在家,便跟菲律賓辣外傭在臥室吃野味,結果聲音太吵,引起小兒子的注意,上樓一看,哦~~我要告訴媽媽,下午,那個老公出去辦公,老婆回家了,小兒子便告訴老婆,說”爸爸早上跟菲律賓辣外傭在~~~”老婆便阻止他,等爸爸回來,你再當面告訴我,看他有什麼話好說。等晚上,老公回家了,老婆便叫小兒子來,你把下午要講的話,在爸爸面前講一遍,小兒子便說”爸爸早上跟菲律賓辣外傭在做媽媽上次跟李叔叔在房間做的事~~”

 

呵~~其實,這位演講者主要是在介紹兩性平權,並不代表男女間便是所有的事情都得一定平等,大自然造物賦予男女不同體質及特性,有些女性主義強調男女平權,卻忽略了先天的根本不同,所以講者建議我們要成熟的尊重男女間彼此的特質,也尊重男女間彼此的感覺,而非強求齊頭式的平等,他也提及女性天生的魅力,可以緩和男性間的正面衝突局勢,所以,我們要善用男女間的優點,讓這個團體的成員都能發揮各自的本領,從而獲得團體最大的力量發揮。

 

我不曉得,各位對這兩性平權的觀念如何,只能說,男女若在職場有著競爭,那便是各憑本事,但真的有時候看到現象便是明明女性同胞能力比較好,但便是不獲長官青睬,那是為什麼呢,該是這個臺灣社會對於女性仍然存有一些歧見吧~~因為我不是高級官員,所以,只能說,大家一起加油,也許在未來的社會,總將有一天可以做到男女真正平權吧~~而我自己的個性,便是一視同仁,女同事該做的事情,不可要求比男同事少,但我也不會要求女同事一定跟男同事一樣來搬重物,這是生理上的不同,但應該要而且可以做到相同待遇的時候,我便會不區分男女囉,我不曉得我的觀念是否正確,便如同我觀察這位講師,在講述稍帶顏色的笑話的時候,便有些彆扭,連他如此江湖歷練的人,都有如此不太自然的感覺時,便知道目前在臺灣兩性課題,該是有點難解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