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真是令人緊張又興奮的大隊接力~~

 


 

今天早上,臨時從小兒子口中知道他們班今天要進行五年級大隊接力決賽,剛上早上上班前有點小空檔,便過去學校看看,當然是揹著相機過去,結果比賽激烈到我這次拍照拍到,事後才發現對錯焦點,還漏掉好幾位同學的鏡頭,真是大失敗,也可見比賽之激烈~~

 

開學沒多久,我便應班上熱心家長的希望及請求,到班級排定並說明班上大隊接力的訓練計畫,我預備用近一個月的體能及跑步練習,看能不能提升同學的速度,不過在講完後聽說因為要比樂樂棒球,加上練習時間排不出來,並沒有真正去按表操課,後來班男子400公尺接力是五年級第2名,女子組則是因為犯規沒進決賽,感覺上,總體應該是有機會可以在大隊接力有好成績,我們家長也一直在鼓勵老師該讓小朋友好好練習一下,結果,第一次初賽,聽說是分組第一名,秒數也是最快的,哇,那不是代表第一名有希望?這太誇張了吧~~

 






接著是複賽,那場我便有去參觀及照相,挾著預賽最快的成績,這次在分組複賽便有小輸1秒,但我觀察其他班似乎有幾個同學跑的超慢,而我們班則是一開始都是落後,等到中間棒次(11棒左右)才開始追上去,最後幾棒才衝到前面,這代表班上速度是很平均,聽說其他班有8個校隊長期都有在練跑步,上次初賽輸給本班,心理很不平衡,還被他們老師痛駡,哇,真是在意啊,而這次複賽雖然小輸1秒,還是進了決賽了,我便鼓勵班上導師,一定要讓小朋友每天一定要跑個幾圈,最好加強練習接棒的技巧,因為此時己經來不及練速度,而是要把重點擺在接棒訓練,因為接棒的好壞是可以差別2秒到3秒左右的,當然速度如能整體提升,是可以影響到10秒的~~~

 


 

今天的決賽,看的出來,班上比賽的同學都十分緊張,這也難怪,最後階段總是難免,此時只能靠平日的訓練來加強臨場的抗壓性,哨聲一響,每個選手都衝了出去,頓時全場陷入一股激情熱烈的氣氛,加油加油聲音不絕於耳,連我也跟著激動起來,從開始的第四(六隊),到第五,追到第四,再追到第三,來不及了,只能追到第三名,嗯,可惜了,不過,在我來看,在五年級16班裡頭拿到第3名已經很利害,而且聽說都沒有怎麼在練情形呢,這樣可以了啦~~

 

比賽結束,小朋友當然有點小失望,可能他們認為成績應該可以更好一點,也許吧,但今天在我來看是各班精銳盡出,沒有保留了,每一班同學跑起來都是嚇嚇叫,沒有我在複賽看到跑的慢吞吞的,也許他們在預賽及複賽保留實力,也許他們在這段最後時間中,經過密集訓練,成績有了突飛猛進的進步,但我們班級拿到第3名,真的已經很不錯了,我想說如果同學大家覺得不服氣,成績還要再好一點,那明年6年級還有一次大隊接力競賽,時間應該在11月左右,距離現在還有6個月,這可是要用時間來好好鍛鍊自己哦~~要想有好成績,除了天生的實力,還需要後天的苦練,尤其是大隊接力,絕不能只靠幾個人來努力,那絕對是最需要團隊精神的比賽~~所以再加油哦~~

 


 

這一篇因為可能會放到我們的班級部落格,所以口氣會偏向跟小朋友講話,便先請大家將就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