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昨天聽聞一位格友的兒子因為打球受傷,大腿打了石膏,他的教室在三樓,變成要柱著拐杖上下樓梯,這得一陣子才會好吧,在此祝福這位未來國家棟梁早日康復,我也因而想到我的一位國中同學,當然是因為他也打過石膏哩~~

 

說起我的學生生活,實在無趣,生性害羞內向兼口才拙劣的我,總是因為不好意思上掛著一抹微笑,所以我算是跟每個同學都很好,也跟每個同學沒有特別交情,日子便是在一天天考試上課考試上課度過,也許因為我不夠用功吧,班上前20名永遠沒有我的份,不過,我也不以為意,想想家裡沒有錢讓我加強補習,也沒有錢買測驗卷來自我加強,便連父母兄姐也沒有人可以來教我功課,只憑上課老師的講解及自己課餘的思考研究,如此讀書的方式,自然很難在這所謂的前段升學班拿到好成績,所以我也想得開,除了考不好,低於95分,一分打一下手心的時候,皮肉痛的時候,平日倒是快樂的過無所謂的日子。

 

我們這一群20~30名左右的同學裡,有一位浪子膏同學,他姓王,當然也是他個性剛烈慓悍,身體高壯,肌肉發達,講話帶點江湖大哥的味道,所以我們都叫他浪子哥,他自然也喜歡如此的稱號,他身邊也都經常圍繞一群同學聽他講些他去那裡那裡,發生了一些小摩擦,當然在他的描述下,對方最後都在他的拳頭稱臣,是不是真的,當時都沒有人懷疑。總之,這位浪子先生平時上課也知道在人屋簷下,得彎腰不惹老師生氣,可這下課時間可就不得了,教室便是他在那裡大聲喧嘩,開駡XXX什麼的,我這種乖乖牌害怕出事情的人,自然是離的遠遠的,不過,都是好同學,是不會有事惹在一起。浪子先生,各項運動都很強,籃球,排球,田徑,只要學校有比賽的體育項目,老師第一句話便是找他參加,他也樂於展現自己的好實力,也許不是全校第一,但也都是有模有樣弄獎狀回來教室貼上去,所以,這樣大哥不當大哥,怎麼可能。不過,這大哥的位置有一天竟然被挑戰了~

 

話說,因為我們是升學班,每學期都會有成績不好的同學被降班,他班成績好的同學上來,結果,國三上來了一位小黑同志,叫小黑,自然是黑黑的,同志嘛~~不太記得了,可能是他乾乾瘦瘦活像大陸苦難同胞吧,總之,他便升上來了,一般升上來的同學都嘛緊張緊張,因為他好不容易爬上來,這裡的同學競爭激烈,這不再加把勁怎麼可以,這位小黑同志可不同了,便是一副雲淡風輕瀟洒走一回的樣式,書嘛念,玩嘛也要玩,沒多久,便跟我們班同學和成一片,大家都覺得小黑同志有趣極了,加上他的運動不錯,是沒有浪子哥十項全能,但便是有一兩樣比浪子哥強一點~~浪子哥感受到班上霸王位置遭受威脅了~~不過,還在彼此刺探底線中~~

 

浪子哥有一次打籃球扭到腳,走路不順暢,聽說他老兄在一次下樓梯不小心摔下來,左小腿便打了石膏,於是乎浪子哥變成用兩支拐杖走路的病貓,有時懶得用拐杖,便用一支右腳在那裡跳過來跳過去,呵,他平日的威風便打了折扣,他們兩個人平日便看不對眼,小摩擦不斷,班上老師也告過他們兩個要安份一點,結果有一天下課,小黑同志走路不小心撞到浪子哥的石膏,浪子哥馬上單腳站起來,大駡你是故意的哦,小黑同志不示弱,是啊,怎樣?眼睛瞪著大大的,結果浪子哥便揮拳過去,因為腳不方便,身體便傾斜了,沒打到小黑同志,小黑同志看他出手打人,便衝上去抱住他,兩個人便扭成一團,浪子哥邊打邊駡,你以為我受傷便不敢打你嗎,小黑同志,誰怕誰,你便是要打你,扭打了1分鐘,小黑同志明顯佔了上風,最後他自己也沒意思,說,算了,我不跟你打了,等你腳好了,再來單挑~~呵~~一場戰亂便如此倏然終止~~

 

後來呢??後來便沒事了,應該是浪子哥覺得自己太衝動,而已小黑同志也沒有趁人之危修理他一頓,兩個人最後還成為好朋友,聽說後來在補習班還一起聯手教訓了隔壁學校的學生~~這算為校爭光嗎~~哈哈哈~當然我們當時是這樣想~~打架要打便要打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