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好友,讓我來誠心的說一聲母親節快樂~~

 

身為忙碌奶爸一族,雖然已經脫離餵牛奶換尿布的日子很久,但目前還是隨著孩子每天成長,有著人生經驗持續累積,對家庭投入的心力也是十年如一日未曾減過。每年遇到母親節,我這個自認貢獻度不低的老爸,總是心裡默默想著,嘿~~母親節來了,尤其去年88風災過後,往後8月8日大概便是莫拉克紀念日了,這父親節便~~不提也罷。

 


 

有人說,上帝因為分身乏術,為了照顧這群人間子民,特別賜下母親來照顧孩子的一生,說來也是,女性生來具有的母性光輝,其眼裡心裡都被孩子一舉一動所牽引,所作為為,所思所想都是孩子的一切,天冷了,想著孩子溫暖了嗎?下雨了,想著孩子會不會淋濕,孩子的所有一切,似乎都是母親會在意關心的事情,坦白說,生性大而化之的我,實在沒有辦法像我老婆大人一般把小孩子的每一件事都安排的仔仔細細,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中,偶而老婆大人不在家,我便得處理大大小小的事情,這時候他會開出備忘錄,這時才發現如此繁雜瑣碎的每件事,在女性腦海裡卻是如此順理成章的擷取即來。

 


 

雖然他不喜歡我經營部落格,不過我發現我的格友裡女性朋友佔了四分之三以上,而其中已經身為人母的幾乎是9成,這比例實在很高,也代表物以類聚,類聚什麼呢??呵,有點不好意思說,便是本性中那股軟性,也有一點愛講話的特質吧~~每次小朋友學校有活動,我這個奶爸奉派參加,在清一色的媽媽堆裡,我這位爸爸總顯的特別,再加上每個人都會有母親,所以啦,母親節快樂,也可以算是全民節日,我們當爸爸的,在這樣的日子裡,確實要懂得惜福,便讓天下的母親有個快樂的節日吧~~

 


(以上所有圖片均取自網路)

 

送上歌曲之王舒伯特的聖母頌當做本週金曲,母親的角色在我們子女心目中該是有如聖母瑪麗亞的崇高,各位便請放下一切,安靜的享受這段美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