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99年的清明節,排定的掃墓時間是下週,一早便邀集兩個小朋友到萬里去探險。

 

說是探險,其實便只是開著車,循著那條從外雙溪到萬里的山路,這條在單車族中是有如神殿道路的外雙溪到風櫃角,在我心目中早就是一直想去看看,當然年紀大了,是不可能騎單車去,還好我可以開車去,出發前,我便告訴連乘積,沿途要好好觀察這條山路,如果可能的話,可以趁年輕時去征服一番~~

 

既然是開車去,便不好講太多話,只能說一路都有單車的圖形引導前行,還有藍色的標語牌,提醒也激勵單車騎士勇往直前,征服這聖堂,也征服自己~~~不過昨天雖然沒下雨偶而出太陽,但山上仍然是薄霧環繞,青翠的山間小路,蜿蜒曲折,配上這輕霧偶來,實在是很有感覺的仙境,路上的單車族鮮見,便是約五位人車吧,不過看他們賣力的騎車,實在令人佩服,連乘積問我一句話,這他們的單車看來都很不錯哦~~是啊,這倒是真的,騎單車的危險不在上山,反而是下山,真得有好一點的煞車才可以來這裡挑戰~~

 


 


 


 


 

車子開了一回兒,便來到這路上最高點風櫃角,我也不能免俗的留下紀錄,此時霧氣正濃,伸手不見五指,人走在其間,好像騰雲駕霧,想想單車上山,來到此地感受駕雲快感,該是成就十足,莫怪北部單車族都以來到此地為很高的榮譽,此生無望,瞻仰也~~

 


 


 




 






 

告別了此地,便一路下山了,循著GPS的指引,一路順暢沒人車,偶而的山間小屋帶著聚落,輕閒優哉的步調,不因我這輛匆忙走過的車子而有所改變,途中看到一間媽祖廟,門前有千里眼順風耳的塑像有意思便留下身影當紀念,走了好一回,終於來到我預計吃午餐的地方~~金山鵝肉。這個不多說,便是傳統小吃,可惜我並不感覺這鵝肉的好味道,好像還沒有台北巿華陰街那家好吃?不過小朋友倒是沒感覺,一樣希呼嚕吃完了我們自己端的五盤菜~~

 

告別金山鵝肉,附近走一下,看了一下金面媽祖,便驅車往野柳去了,大概近三年沒來這地方,想著這女王頭大概再10年便要告別人間,應該來看看,小朋友有點累了,便說好只停留2個小時,於是我們便循著當年的路線,找尋導覽手冊上所介紹的奇石。

 


 


 

雖然假日,不過人潮不算多吧,不過最紅的女王頭,要拍照得先排隊,小朋友去排隊,我呢則在這空檔東走走西拍拍,拍一些觀光客的印象~~因為這地質恰好是很有意思的背景呢

 


 



 



 



 



 

 


 



 

海邊仍然有釣客,海浪不大,天氣灰暗,看著這海天一色,嗯,野柳也算是可以混半天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