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乘積就讀的8年級這班,一直以來都是浮浮躁躁的,雖然導師一直在試圖提升讀書習慣,不過總是差那麼一點點,每個人都不算很積極的準備考試,剛好有家長跟我提到他另一個國三班有一種獎勵金制度,於是我便參考制度精神擬了一套獎勵制度,目前已進行家長問卷調查,如果有三分之二的家長同意實施,我們便會開始做做看,辦法如下:

 

~~~~~~~~~~~~~~~~~~~~~~~~~~~~

本項獎勵金制度,主要係針對本班同於每次段考及複習考表現,有符合獎勵辦法規定情形者,發給獎勵金及勉勵卡,以期鼓勵同學認真讀書爭取榮譽,除校排獎、滿分獎外,並設有進步獎,只有同學肯努力挑戰自我,都有機會獲得獎勵。

 

獎勵項目及辦法說明如下:

 

A校排特優獎:考試成績為校排前10名(含)發給獎勵金新臺幣(下同)200元。

B校排優良獎:考試成績為校排前11名~第30名(含)發給獎勵金100元。

C满分獎:考試成績單一科目(英文、國文、數學、自然、社會)滿分者,發給獎勵金100元;如2科滿分者,發給獎勵金200元,如3科滿分者,發給獎勵金300元,以此類推。

D進步獎:考試成績PR值為自8年級以來,歷次最佳者,且進步分數組距較次佳分數進步1個PR值以上者,發給獎勵金100元。

(例如甲君,3次段考PR值分別為,PR35、PR42、PR41。
8下第1次段考PR值為PR45,進步PR45-PR42=PR3,進步3個PR值,發給獎勵金100元;第2次段考PR值為PR44,進步PR44-PR45=PR-1,退進步1個PR值,未達發給獎勵金標準;第3次段考PR值為PR46,進步PR46-PR45=PR1,進步1個PR值,發給獎勵金100元。
本校1個PR值約為6人,進步1個PR值約校排進步6名,PR35約為校排390名,PR45約為校排330名,仍應參考當時全年級人數)。

 

本項辦法如獲2/3以上家長同意後實施,並於班級佈告欄公布獎勵辦法,如有需要將隨時調整修改獎項。

~~~~~~~~~~~~~~~~~~~~~~~~~~~~

那天第一次在家長日跟參加的家長說明這個構想,贊成者認為可以讓小朋友有榮譽感,不同意見者認為會讓小朋友產生競爭心,建議改用獎勵卡及飲料一瓶,我自己看了看覺得這年頭真正不好做事情,總是需要強勢主導,才有機會做下去,我的目的便是要讓小朋友覺得有點意思,才有機會讓他自動調整讀書的態度,如果流於太正式的獎品(圖書禮券?)我自己都覺得沒意思了,當然家長自己另外加碼,那才真的讓小朋友更有衝勁來拼。

 

尤其這裡頭的進步獎,只要進步1個PR值便可以拿到,大概是6~7個名次,想想,如果中下程度的學生,只要稍稍認真一點,是很容易進步這樣的名次的,應該可以有很大的鼓勵,但只是我個人的想法,不曉得這群家長的意見如何,再來便看結果了~~各位我所尊敬的朋友,如果有任何提議也歡迎提供哦~~

 

另外看誰有不錯的獎勵卡格式,看可否提供給我,因為我要用A4紙的一半來製作彩色護貝卡,所以解析度也不能太低,慢慢尋找吧~~這年頭網路資源真是多到得慢慢看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