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是民主國家,由選舉來決定國家的領導人,也就是人民當家作主,政務官如果不能銜領民意,那便該思考去留問題了

~~~~~~~~~~~~~~~~~~~~~~~~~~~~~~
王清峰:若為死刑丟官 將成國際笑柄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0/03/11 12:05
因為主張暫停執行死刑引起爭議的法務部長王清峰,今天再度強調,廢除死刑是國際共識,她也知道會面臨極大的壓力,不過,她還是會堅持下去。賭上烏紗帽的王清峰進一步指出,如果因此真的丟官,恐怕也會變成國際笑柄。
(杜大澂報導)

引起正反兩面反應,但也遭到被害家屬強烈不滿的法務部長王清峰,上午面對媒體,仍然堅持廢除死刑的立場。王清峰表示,人權要往前走,就算面對反對聲浪,還是會堅持下去。「我是一個政務官,面對的是不是違憲的問題,我面對的國際共識和國際識務,雖然面對很大的反彈聲浪,很大的壓力,人權還是要人權還是要往前走。」

 

王清峰表明即使下台,任內也不會簽署死刑執行令,面對可能丟官的危機,王清峰指出,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的法務部長,因為主張廢除死刑被免職的例子,如果成真,恐怕變成國際笑話。

 

~~~~~~~~~~~~~~~~~~~~~~~~~~~~~~

王清峰:無法「殺人」 離開是最好選擇
中央廣播電台 更新日期:2010/03/12 12:08 歐陽夢萍


法務部長王清峰請辭獲准,她在今天(12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20年來只要一談廢除死刑的議題,就會被攻擊,所以這個議題一直沒有進步。王清峰並強調,她沒有辦法「殺人」,所以離開是最好的選擇。


法務部長王清峰11日晚間請辭獲准,12日一早,她就到法務部感謝與她同事近2年的同仁。面對媒體的訪問,王清峰說,只要談廢除死刑的議題,就馬上被攻擊或被污衊,所以這20年來,台灣在這個議題上一直沒有進步。


王清峰指出,她好不容易成立了逐步廢除死刑政策研究推動小組,希望各界能開誠布公的討論,並慢慢形成共識,但一曝光後,同樣面臨一連串的攻擊。王清峰並強調,她沒有辦法去「殺人」,所以離開是最好的選擇。王清峰:『(原音)我好不容易能夠成立一個專案小組,請所有各方面正反意見的專家學者、社會人士,大家開誠布公的、很坦誠的來討論,大家慢慢形成共識;但是很不幸的,就是我剛剛把這個小組組起來了,媒體知道了,馬上報導,然後又是一連串的攻擊。我還是要很老實的說,說真的,這樣逼我去殺人,我沒有可能做得到,所以離開是最好的選擇。』

 

王清峰並激動的表示,不要再說廢除死刑只是她個人的理念,因為這已是國際上絕大多數國家的共識。

~~~~~~~~~~~~~~~~~~~~~~~~~~~~

 

昨天下午,為了王清峰的抗拒死刑事件,我跟老婆大人一起狠狠駡了王清峰一頓,當然這是屬於庶民生活的一環,昨天本來也有意貼一篇”王部長,請下來吧”今晨得知他已經自動請辭獲准,一時之間倒也不好再駡下去了,不過,還是要講幾句。

 

王清峰自認沒有權利決定任何人的生死,但議論者是認為在死刑沒有廢止前,經過層層法律審判,沒有任何疑問者,便該在死刑判決確定定讞後,由法務部長簽署執行令,在這之前,法務部長如果有疑問,可以藉由非常上訴等程序來幫他認為有疑義的死刑犯爭取免除死刑,但在判決死刑確定後,法務部長只是一個程序執行者,他只有簽署執行死刑令的義務。

 

王清峰以國際潮流以廢除死刑為由,認為如果因為這個原因下台將成為國際笑話,我還真想王部長你也成為心目中不食人間煙火的最大笑話,試問,你不想執行死刑,想要廢除死刑,你那上任法務部長,掌管刑法死刑罪責已經近2年了,這段期間,身為法務部長的你,有做什麼有關廢除死刑方面的政策提案嗎?沒有吧,你便打算這樣混四年或者運氣好,再多混一個4年嗎??我個人對於臺灣司法一直認為那是亂象的根源,各級法院法官一些重點案子判決荒腔走板,司法院長沒有任何反應,根本便在那裡坐領高薪,到底對司法審判有何積極作為?而檢察系統辦案以政治為最大考量,主管全國各級檢察官,便是法務部啊?而前檢察總長扯皮荒廢職責,便該是法務部長職責,只會在那裡搬弄口舌,自以為格調高雅,其實是一點皮條都沒有,這樣的部長,我想玩笑話,我也可以幹的很愉快,不便發發扇子,或者叫說抱抱,可以假釋哦~~從接任法務部長第一天,便因為不干涉個案,排除了319的重啟調查,我便知道王清峰便是一個假腥腥,自以為高尚神聖,不食人間煙火的政務官,前波劉兆玄下台,換掉一堆人,我便在感慨怎麼沒換掉王清峰,留他能做什麼?

 

我是泛藍支持者,泛藍者對於自己執政者的要求是很高的,便如同楊志良有他的健保費不得不漲的主張,與上級理念不合,馬上掛冠求去,他的聲望是高或低,沒有人希望被調高健保費,但捍衛自己的理念,便是政務官的風骨,健保問題也許很多,但我也相信楊志良如果留任,會較以往衛生署長敢對一些健保積弊已深的問題下重手,但會不會有反彈,看看連一年看病超過100次的人要被管制,這樣的議題都有人反對,認為干涉人身自由,天啊,這些看病超過100次的同胞,如果有其必要,健保局會阻止你嗎?但如果是把醫院當作逛街,找醫生聊天訴苦,這我這個健保費繳好幾年,一年看醫生不超過三次的人,難道不能抗議嗎,愛聊天,便自己自費去找醫生,真是夠了。

 

對應楊志良及王清峰,我想說,當官者要有一份自我期許,不要在那裡尸位素餐,什麼不干涉個案,什麼要有獨立空間,給我免了吧,政務官便是督促所屬做好份內該做的事情,辦案時間宂長,不可原諒,總得問一下到底有什麼困難,是否需要增加人力?如此清風明月優遊人間當這政務官,敢問一月領國家多少錢錢?說在這裡,我也想到王建煊也是一個令我失望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