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擔任連乘積班上的家長代表,自己覺得自己的時間還真的有被影響到,也不是說真的去參加會議或什麼活動的,而是我偶而會停下思考的腳步,轉而思考有沒有什麼事情可以為我心目中這群很辛苦的國中生做一點事~~

 

昨天在第1次段考結束後,我終於排除萬難走了一趟學校,跟班導長稍稍聊了一下班上近況,我大概準備了8項議題,其中主要便是我打算邀集這一次段考班上前6名的學長家長,每個人出300元,集資請班上所有同學吃他們自己挑選的東西,每個人大概40元左右,包括所有授課老師都有一份。老師聽我這麼講,也沒有講什麼,倒是講說他這次有事前讓小朋友自己決定自己的目標,有達到目標的同學,老師答應要買東西請他們,不過沒達到目標的便沒有了。所以老師的方法是看個人的表現來決定,而我的方式是通通有獎~~目前便是讓同學在第1次段後能夠稍稍放鬆一點,算是慰勞他們準備第一次段考的辛勞。在瞭解我已經徵詢過幾個家長的意見,老師同意試試看,不過他的部分也會實現,所以便是有些人有雙份,但至少每個人都有拿到吧~~

 

回來跟家有國中生的同事聊到這事,他的反應是我真是太認真了,那像他們班的代表都不管事的,不過他倒也提出一種講法,會不會有成績較不好的同學或家長會覺得這個是我們成績好的同學家長在炫耀,會不會造成有人不高興?嗯~~這倒是一個好問題?這個問題不能問我或兒子,因為我一定是出這300元的人之一,於是我便問小兒子,他的意見,他說有東西便很高興了,那還會想這麼多?我老婆大人是覺得有可能會有人這樣想,因為這年頭不懂得珍惜的人太多了,那我該不該收手呢~~呵~~還真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又是一個自己製造的問題,不過我還是要如此作,基本上這前6名本來便是會公布出來的,如果因為我增加了邀請家長出錢請客,真的引起其他紛爭,那還真代表我做的不好,下學期才有理由讓不要再選我了~~這是我最深層的期待

 

不曉得各位好友的看法,歡迎給我一點意見及思考的方向~~

 


註:最近公務煩忙,疏於拜訪大家,我會慢慢追上進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