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的大兒子國小畢業後,感覺上我好像比較沒有像以前那麼投入學校班級事務了,這其實也不能怪我偏心,最主要在於班級代表的組織活動力強不強的問題,如果家長代表很積極的串聯熱心家長,自然家長便會較積極投入活動支援,如果長代表只是單方面應付,那一般家長樂得輕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加上平日公務煩忙,怎會積極參與囉~~

 

閒話表過,還是得記錄一下上週六到學校加家長日的過程及心情,那天照例先把小朋友送到該上課的地方,大的上理化,小的上英文,老婆大人則有事要跟英文老師談談,事實上沒有有衝堂,我們也不用分頭參加,所以便是按例由我全程參加囉,到校門口,一樣有一堆補習及安親班在分發宣傳資料,我一樣沒拿,進門口得先量體溫,36.3度嗯~~標準。迅速通過,還沒來到這教室,倒是先遇到老大六年級的吳老師,客氣寒喧一番,提到這位未謀面的蘇老師,吳老師直說他很有經驗,而且很年輕有熱忱,真的不錯,看來是位年輕的老師吧~~小的說蘇老師年紀跟老婆大人很近,而且笑起來有點老??還讓我誤會他有些年歲了說,看來我是大大誤會了~~

 

來到教室門口,便看到認識的家長,兩人交談了一下,他馬上介紹老師給我認識,果然利害這麼快便混熟了,不過這老師十分年輕,小的的眼力實在差太多了。他還跟老師提到我很熱心,都會抽空參加班級活動~~這下真的麻煩了~~沒多久,家長日便開始了,老師先自我介紹,主修數學,碩士主要研究科學教育課題~~哦,看來很有概念哦,接著便請我們每個家長自我介紹,此時我才發現,這一班參加家長日的家長竟然爸爸較多哦~~真是少見的現象,看來我可以比較沒那麼突出了。介紹完了,老師便要我們玩一個遊戲,兩個家長一組,一個閉眼在圖上畫線,另一位負揮指揮畫線,目標便在這星星中間的藍色部分劃一圈,不可以超過範圍。

 


 

遊戲開始了,我先指揮,嘿~~這位家長的動件不太好控制,而且角度抓不準,不是太快便太慢,該左變右,該右變左,整個線型慘不忍睹,令我很慚愧,接著換手,因為他的指揮明確,加上我已經事先看過他劃線情形,所以我可以在腦筋中描繪出我所在位置,線的角度都比較精準,結果當然好多了~~老師在我們結束劃線後,給了我們遊戲的目的,他希望我們體會小朋友,便像是被你指揮的人,他沒有你看的清楚,也不知道你的指示到底要他做什麼,但劃線是他在劃,你只能講或指揮,不能代為操作,此時必須把你的心情化為小朋友,要試著跟他的節奏及目前狀況,而調整指導或指揮的方法及方法。

 

真利害的老師,輕易利用一個遊戲便讓我們有這樣的體會,看來小的,這兩年會有不錯的學校生活,再來便是說明教學理念,那便不表,太多了,不過蘇老師提到一段話”能夠受得起寒冷艱困環境的種子,才能在春暖花開的季節,順利發芽茁壯”,這暗示他會盯得很緊嗎??值得觀察。接著選家長代表及幹部,果不其然,那位跟老師已經混熟的家長,馬上被老師點名擔任家長代表,其實他真的很熱心,我也支持他,只是他又跟我如此熟悉,那豈不代表我這未來兩年很難沒事情做~~果然,被抓到文書編輯組~~第一個任務便是編打家長通訊錄~看來,我的好日子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