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預料中放了一天颱風假,整天呆在家裡,倒是充分利用了時間上了一堂網上學習音樂賞析,也算是讓自己久未聆賞古典音樂耳朵稍稍浸淫在這美麗的旋律中。坦白說,風雨不算大的台北,倒叫我納悶,這便是中度颱風的威力嗎??為了測試颱風威力,我還在近中午時分到菜巿場走了一趟買了一點青菜~~沒有大風只有小雨,偶來清涼有勁的涼風,還真的有點想邀家人下午去海邊走走呢~~

 

時到下午六點時分,老婆大人忽然想到要煮晚餐,令我到百齡橋端的松青超巿買豬肉塊,好吧,其實我是觀察那時天氣,感覺天氣有在變差,風大了點,雨大了點,雖然電視上一堆路樹,行人,機車的慘狀,但應該還好吧,於是我決定不開車出去,騎上我的小小機車出門囉,因為機車上沒有雨衣,我還特地先去超商買件輕薄雨衣(20元)才出發,說到這機車是老婆大人從台南上來台北工作時買一部機車,勁風50,你們猜猜他騎幾年了,呵呵呵~18年囉~~便跟王寶釧苦守寒窰的時間一樣長~~性能自然差一點,不過平日倒沒有什麼大問題~~

 

騎著這台小勁風50,一路上還好,但等到了百齡橋上,我便覺得不對勁了,風雨交加,咻咻作聲,吹的我雙手緊握把手,車速減慢,我還真怕電視上播的被強風吹倒的機車騎士變成我,好不容易撐到士林區公所,看到路上行人稀少,只要是撐傘的,傘一定馬上吹翻~~哇~~這夠猛,不過我倒是不在乎,畢竟我的體重也是有份量的,來到松青超巿,顧客稀少,真的是大家不敢出來買東西嗎??不過附近的火鍋店倒是人聲鼎沸,買了老婆大人指示的幾樣東西,走出店門口,此時狂風大作,路樹被大風吹的帕帕作響,一些交通號誌也在強風吹襲下,上下擺動,彿快要解體了,雖說如此,我依然不畏懼,堅定往前走到停機車的地方~~

 

@%#@︿我的勁風50,竟然倒臥在地上,我咧~~還有點漏出汽油~~這下我直覺麻煩了,如此風雨交加,機車又倒在地上,很不容易發動啦,果不其然,我在那裡猛踩踏桿,又按電門,便是發動不起來,加上風雨越來越大,心裡實在已經有點嘀咕,颱風天幹嘛出來受罪,最後我決定休息一下,也讓我的勁風50好好想想,看他是要自己在這裡過夜,還是乖乖跟我回家~~果然他是懂事的,給他沈思的機會,重新再來一下子發動了,回家的時間是快速的,而沒有大風雨,因為我是順風騎車,等於是大風把我送回家~~

 

說來這風雨還是不夠大,我永遠記得那年在花蓮當預官時,遇上的超大風雨啦,這莫拉克算小的,不過聽說南部大雨很嚴重

,希望他們的排水系統可以應付才好~~缺水暫時解決了,不要立即變成淹大水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