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老大明天要去全民英檢中級初試,不曉得會是一次打擊,還是又一次令我再次跌破眼鏡的好表現??

今天是7/31日,明天便是8月1日,也是這次中級英檢的初試日子~~真不曉得,我那大兒子連乘積準備的如何?我真的不知道,上星期他離開念了兩年的英文補習班,雖然老師一直讚賞他的程度絕對沒問題,可以應付中級英檢,但基於這種補習班都是講好聽話,結果會如何不知道~~算一算他學英文也是有一段歷史了~~


幼稚班小班吧,連乘積是所謂蒙特梭利系統的幼稚園,重視學生肢體訓練,對於才藝及英文便是有個老老外國人定期來上課,這位外國人的英語發音有些腔調,講話也是慢慢的,教的東西也是於單字的認識,沒有對話及句型的指導,對於一些會說英文的家長,總覺得不太對勁,升了中班便變換為一種所謂默示教學法的英文,也有點像自然發音法,總之連乘積小朋友在那時候學會了看字母念英文的能力,這令我這個不太會講英文的老爹很訝異,從他童稚口中發出的英文,那種腔調實在令人感到舒服,不過也只是單字的發音,沒有沒有對話及句型的指導,指導老師再三強調一年後,便會教導小朋友如何用最自然的方法學會句型及文法~~結果呢~~一年後又換另一套教學法~~這次便是採取偏重句型及對話的課本教材,連乘積反正便跟海綿一般,在這段期間依循老師的要求,背單字及簡單的句子,問他懂不懂,都懂啊~~但便是不會用~~


上了小學,我們思考英文是很重要的本技能,於是挑選了一家全美語的安親班,班主任告訴我們~~NO CHINESE,而且由外師直接授課,令我們很好奇也有點擔心,連乘積並沒有接觸過外國人,會不會不適應,進班得分級及測試,還好老師了解他的狀況,認為他發音很好,文法句型對話差一點可以慢慢來,於是便開始了兩年全美語的安親班生活,第一個半年,老師反應是他有在進步~~過了半年,老師稱讚他表現不錯~~再過半年,成了全班表現最棒的學生~~還拿到最佳學生獎~~呵~真是令人意外的好表現~~後來因為轉學,得離開這家安親班,老師還依依不捨,希望他可以留下來繼續讀,他們可以派人去學校接送他~~


換了新學校,便是一陣人仰馬翻,幾乎每學期都在換英文安親班,我們找不到適合他的安親班,不是過於散漫,便是老要求做點無聊反復的練習,最後我們還是換了自稱菁英教育的補習班,不再是安親班了。每週上一次課,一次3小時,內容是閱讀及文法為主,輔以大量的單字訓練,上了沒多久,連乘積便位於這個菁英班的領先群,不過我也發現他們只重視閱讀,文法,單字缺少最重要的口語應對,這也是去年連乘積去考劍橋PET英檢失敗的地方,我也在這一年希望補習班能夠強化這方面,也許因為中師雖然講的一口好英文,但依然不是自己的母語,在文字運用表達上沒有外師那麼習慣,所以他也不太喜歡上課用英文來作口語練習,真是可惜,不過便如此吧


這次中級英檢,我們讓連乘積自己看長春藤美語雜誌,所以暑假的第一個月,他一直看了6期的英文雜誌,也作了裡頭的模擬題,聽老婆大人說還可以,但問題依然存在,他的說英文~~仍是最大問題,不過我想也好,便如此吧,人生還是要有些挫折才會成長,所以,我已經準備迎接這場的考驗了,只是不曉得連乘積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