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319槍擊案5週年呢~~我還記得那天的過程呢?也記得我隔壁的深綠同事,本來不打算回去投票,因為聽聞槍擊案,臉色鐵青立即請假回台南故鄉投票的過程,唉~~沒真相沒總統,一場世紀大疑案,而我們也讓阿扁又當了4年總統,臺灣的事情,真是無奇不有。

 

不太想講319往事,真的在我這個藍色系心中,隨便想都有問題,從呂被打的表情變化,到阿扁繼續揮手三十秒以上,到他坐車捨最近的成大醫院到奇美醫院,還自己慢慢走進醫院急診室,槍傷劃過肚子呢~~到後頭的台南檢警方處理的態度(現任總統在轄區遭槍擊),輕傷的阿扁遲未出面安撫民心,邱義仁的神秘微笑,真是想來都是違背人類本性,也真是一句老話,只有非常人才能幹非常事~~

 

其實主要是想說這段期間的一些事件的個人意見,這次我也不想引述媒體報導了,因為實在有些沒有意思的一些事情,各位從這些事情,大概也可看出一個中年老男人的思緒是多麼無聊了~~

 

1.中華棒球遭大陸隊KO

說到這事,真叫人痛心,曾幾何時,我們的棒球隊被對岸打的落花流水,據說是招架無力,檢討的結果是直指職棒球團不願釋出好手來代表國家打經典賽,而旅外球員又因參加春訓而徵召不利,所以球員是C咖實力不如人是正常的??

唉,臺灣的C咖打不贏大陸隊?我個人是認為臺灣的球員便跟凡人一般,沒有積極性,想想從小打棒球,在教練嚴格要求下,體能技術逐年提升,好不容易熬到可以打職棒,照說體能技術該是最巔峰的,但事實呢?我常在想,這些職棒選手到底有沒有在尊重自己這份行業,有沒有努力把自己體能調到最佳狀態,坦白說,我一直覺得除了幾個好球員有在自我要求提昇水準外,這些職棒選手根本便在混日子,每次看到日本美國職棒的投手及打擊者那種專注力,再對應臺灣職棒拿棒子的感覺,唉~~水準及心態~~

接下來,政府因為棒球慘敗,說要重視國球,一時之間彷彿都動起來了,我在看然後呢??臺灣的棒球選手出路有了嗎?我一直在想,美國或日本職棒選手退役是做些什麼?那為什麼臺灣的選手下來都去賣便當??棒球會如此悲慘命運,體委會,棒協及職棒球團都要負最大的責任,球員呢~~也需要檢討。

 

 

2.臺灣鬼島??

 

說來真利害,一個駐加拿大的外交官,疑似發表辱台文章,被民進黨立委大作文章,一時之間,好像這位范蘭欽變成整個藍色系的代表一般,打的國民黨抬不起頭來,當然這位外交官一直否認,可是民進黨人士好像聞到血腥味的鯊魚,那這麼容易放鬆,於是綠色媒體一直打,但看在我眼裡,實在覺得未免太沒新聞了吧~~

 

我必須說,一樣米養百樣人,養老鼠都會咬布袋,有些人便是那麼差勁,就是犯賤,便如同深綠愛駡外省豬一般,深藍也會動腳踹阿扁一般,只是這位外交官是領國家薪水,如果真有發表辱台言論,那真是該立即走人,有什麼好留戀的,但如果是別人栽禍的呢??網路上誰不可用范蘭欽這三個字??最近有些人把金美齡提出來跟這位范蘭欽做比較,是啊~~一股鼓吹要推翻中華民國的台獨份子,領了中華民國多少國策顧問的錢,只因為我們都知道~~民進黨便是台灣獨立黨??所以國策顧問要來推翻給他錢的政府沒關係哦~~

 

這件事跟言論自由有沒有關係?我是認為如果這位范蘭欽真是領國家錢的人,發表那般臺灣鬼島言論者,該立即滾蛋,但如果那是他個人言論,他也沒領國家的錢,那不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準則,那便隨便他的,這便只是歹年冬,瘋子多的現象而已,有些瘋子說話才更要難聽呢,你會理瘋子講話嗎??

 

3.安利團的採購實力

 

呵~~這很有趣,你到底要不要大陸的觀光客來採買臺灣的貨品?

 

我個人一直認為那些採訪安利團的記者很無聊?不去問問他們對臺灣的意見印象看法?會不會再回來臺灣走走?卻一直問今天買了少東西?花了多少錢?記者這麼問,你要人家怎麼回答你?要想想。他們這一團可是安利團中最有購買力的第一團,接著來的,可沒有如此實力了,幾萬幾萬的買東西,試問臺灣除了M型社會的最右端在週年慶期間會如此買東西,還有多少人可以如此買的?

 

不喜歡,便不要他們來吧,有錢的臺灣人,請多拿錢出來買東西吧?景氣不好,沒錢?臺灣這陣不在說百業蕭條,都快活不下去了,有個大陸觀光客團來增加景氣循環,不好嗎?那何以說人家囂張?你們沒看過有些有錢人有錢到拿鈔票來打人耳光的嗎?只是你沒看到而已,安利團只是一個現象,他們行程很趕,只能匆忙購物,你說急迫的人動作會很優雅嗎??

 

古人有不食嗟來食的故事,那位有為有守的書生,雖然那位沒禮貎的有錢人誠心道歉,但最後仍然不願稍稍屈就,餓死街頭,一身本領大志化為烏有,人家大陸團來者是客,縱是稍嫌急迫,但那也是兩岸文化隔閡,既來之,則當以禮待之,又干民意代表何事?

 

4.大安區立委的補選~~

 

聽說苗栗那位代夫參加補選的國民黨提名人敗給一位無黨藉的男性?無關男女,這位女性代夫征戰,在電視看來便是一介民婦而已,怎會涉入政治圈呢?便因他老公因為捐了廟裡五百元香油錢判定賄選當選立委無效,所以便出來了,也順利獲得國民黨提名,補選結果小輸,不過還是輸了。

 

人說,這是對小馬哥的政績的投票,我覺得是對國民黨多數的立法院最大的抗議,我從來不認為國民黨的立法委員會依循小馬哥的意志,什麼陽光法案,什麼重要改革,那不關立法委員的事,民進黨幾個立委可以癱瘓議事,那四分之三的立法委員有啥用,少幾席多幾席,有差別嗎?

 

吳伯公對於苗栗敗北好像很在意,還特別宣示大安區要來負全責,呵~~沒用的主席,這種主席有對於國民黨重新執政應該有的政治風氣,做出任何導向嗎?國民黨依然是國民黨,地方派系利益永遠高於政黨及國家,沒有尖牙的黨主席,你以為人民會關心你的去留?還在擔心姚立明的吸票效應嗎?算了吧?先來說明大安區這個臺北巿最藍的選區選民,為什麼要再投給國會佔絕大多數,卻沒有任何改善立法院惡習的政黨呢?

 

我還是覺得,讓大安區輸掉給民進黨也好~~姚,我很討厭他的日本三百億講法,目前也沒講清楚~也是一張爛嘴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