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週日天氣會大好,所以我們禮拜六晚上看完預錄的星光大道第六名決定賽(沒意外果然是孫MISS),便要求小朋友們趕緊把學校功課完成,預備明天一早上陽明山。聽說是花季,怕人車過多便不妙了。

 


 

週日一早八點出發,從環快轉洲美快,再接北投大業路從北投上陽明山,一路順暢沒有啥車子,老婆大人還嫌我開太快,頭都昏了,是哦,好像從來沒有開這麼快過,一路來到陽明山的小汽車停車場,空位許多,呵~~真是歷年罕見,今天可是大好天氣哪,人車都少,看看,哦哦~~花季期間停車一小時要60元,莫怪沒人要來停車,不過我們都是匆匆過客,一小時倒也還好。便停車吧,便走向陽明山後山公園,一路上走著,提到連乘積小時候念中班時的往事,很喜歡自己一個人往前走,也不管爸媽有沒有在後頭,有一次在陽明山也是如此,一溜煙便不見了,我們決定給他一個教訓,躲起來,看他自己什麼時候會來找我們,找不到的時候看會如何?結果他老兄果然不一會發現了爸媽不見了,走回來找了一會還是不見爸媽人影,想了一會,便自己往停車場那裡走去,一路走的好快,看來是有些緊張,呵~~我偷偷跟在後面,看他如何,最後還真讓他走到停車的位置,沒看到我們,表情依然緊繃,最後我猛地出現,他看到我也沒要哭的樣子,只說你們怎麼不見了,果然有小大人的成熟模樣,呵,真是的,我便念了他一頓,他也不以為意,不過自此以後,他自己便比較不敢跑太遠了,果然得一次教訓有差。這樣往事講講,他現在已經國一了,說不記得那時心情,不過這檔事倒有印象。

 


 


 

 

 

陽明山花季已經一陣子了,所有的花季佈的花由於已經許久,都有些枯萎了,不過隨著時間接近中午,上山的人們便多了許多,自己匆匆拍了幾張(回來才發現ISO值調錯了,雜訊很多),便在一小時內結束轉往竹子湖看海芋了。

 


 

竹子湖的海芋正當盛開,遊人如織,我們依然循往例,開車逛一圈,再進頂湖那裡的步道漫行賞海芋,這海芋是我老婆大人最愛的花朵,也是我惟一一次送他的花。在這一大片的海芋田裡,心情自是開心不少~~中午去那家冠宸食堂吃中飯,嗯~~東西變貴了,不過還算是可接受,吃過飯時,走到附近賣海芋的攤位,挑了一束(16支)100元,還另外送大朋友及小朋友各三支海芋(有點開了,可能放不久了)真是夠慷慨,賓客盡歡。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已經盛開了,大家如果想去要趁現在哦~~一早出發才有停車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