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往例,我上網蒐集了今年一些有名廟宇國運籤詩,好像大部分都是顯示上半年不佳,下半年漸入佳境吧,這充分呼應我們大家的想像吧~~
 

鎮瀾宮抽國運籤 「不好不壞」
民視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9/01/29 22:01

 

2009年台灣的國運到底好不好,擲筊抽籤,問一問大甲媽祖,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一連抽出4張籤,其中象徵國人運勢的人口籤,上頭寫著「一年做事急如飛,君爾寬心莫遲疑,貴人還在千里外,音信月中漸漸知。」,到底這支籤是好是壞,廟祝說不好不壞,整體而言,是一支平籤,但大家最關心的經濟會不會漸漸好轉,解籤師這麼說。


差不多在同一時間,大年初三的子時,雲林北港朝天宮,也抽出國運籤,「風恬浪靜可行舟、恰似中秋月一輪、凡是不須多憂慮、福祿自有慶家門」。
 


亂世求平安 寺廟湧人潮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9/01/27 04:09 

 

經濟不景氣 年味已變淡〔本報綜合報導〕

 

有兩百年歷史的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國運籤」昨天抽出,籤文顯示國運要視執政者能否努力經營,才有機會見到明朗秋月;代表經濟的商業籤為「火中言語起交繁,惹得家堂有是冤」,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說,今年經濟情況恐仍將延續去年情況不會太好。

 

犇騰搶頭香 好運一籮筐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9/01/26 04:09

〔記者陳璟民、歐素美、廖淑玲、林國賢/綜合報導〕今天是己丑年大年初一,除夕夜為迎新送舊,各廟宇紛紛推出守歲搶頭香博好彩頭,台北縣蘆洲市湧蓮寺大年初一抽出己丑年國運籤,涵蓋士、農、工、商等層面。


士籤「天開地闢結良緣,日吉時辰萬事全,若得此籤非小可,人行中正帝王宣。」為上上籤,寓意今年國家政治萬事大吉。

 

農籤「夏日初臨日正長,人皆愁惱孰非當,天公也解諸人意,古遣薰風特送來。」為上平籤,意指老天爺也理解人意,夏日生涼,所謀穩當,農畜漁產可望豐收。


工籤「急水灘頭放艇時,狂風作浪欲何為,待他浪靜風平後,穩載船歸過不危。」為中下籤,提醒當工人或從事工程者可能遇險,宜保守謹慎,避開災厄。


商籤「宛如仙鶴出樊籠,脫卻羈鸞處處通,南北東西無障礙,任君直上九霄中。」為大吉籤,解籤為經商、作生意者,可能先憂後吉,但最終會轉運發財。

 

~~~~~~~~~~~~~~~~~~~~~~~~~~~~~~

其中以蘆洲湧蓮寺的籤詩,最有意思,士農工商各有不同,不過再差一點,也是漸入佳境,在這裡做個紀錄,等年底再來驗證一番~~如果我還在的話

 

各位如有找到其他寺廟的籤詩,歡迎提供,這是種民間智慧,無所謂信不信,記的要放開心胸面對每件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