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剛到,便看到一篇好文章,特地引用了一下,請各位舊雨新知過去捧個場,順便認識這位名噪江湖的超級寫手,雖然她平日很忙,但文字欲超過我百倍以上的她,仍然在2008年最後一天上班上到晚上8點的情形,在精神極度恍忽的狀況,完成他近年來的大作,雖然如此,但通篇文仍然可見她那極為細致的心思,在字裡行裡流轉,莫怪有如此高度文字欲望,天曉得她腦袋裡的細胞每天要轉個幾千萬回,我謹此致敬,也很高興認識她這個奇女子。

 

這裡頭有段文字,我自己很厚顏地對號入座那是在引述我,請看以下文字~~

 

一個灰濛濛的夢泡泡飄過來。

 

似乎有點重量,它不斷的往下沈。

 

一個中年男子的臉孔,皺著眉。

 

太多灰黑色的小氣泡,遮住他的眼。看不清楚。

 

灰黑色的小氣泡裡,漂浮著許多小句子。密密麻麻。

 

 

『付不起孩子補習費。』

 

『工作太難找。』

 

『我的不幸是因為娶錯老婆。』

 

『沒有人願意幫我。』

 

『這世界沒有一件事是公平的。』

 

『只會一輩子窮。』

 

 

小種子眼尖看見,在那些小氣泡背後。

 

有一張全家福的圖像。

 

照片裡他笑得很開心,摟著妻子牽著小孩。

 

一下子又被小氣泡給遮住了。

 

『那張全家福的圖像,就是那個男子的真實的願望。』

 

『希望全家平安,開心的笑容洋溢在他們的臉上。』

 

對咩~你看又有~有點重量,它不斷的往下沈。一個中年男子的臉孔,皺著眉~~活似本人寫照,於是我的感觸生起不由寫下感言~~

 

記著小時候,我是個每天帶著微笑的人,也許是生性憨厚不知人生悲苦,總是笑臉迎人,有人說憨憨,也有人說傻人有傻福,這都跟我沒關係,傻傻去念小學,開學第一天,拿起課本,聽聞老師說注音符號?那是什麼?同學哄堂大笑,那又如何,我本來便沒有學過,我又沒有上幼稚園我怎麼會呢?於是小一小二的日子似乎過得很快,只記得小一上學期拿回來的期末成績單是紅字滿滿,評語是忠厚老實,待人和善。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也許是老天不忍我將如此過日子,在那四年的一天下午,在苦背五天背不下來的九九乘法考試中,有股靈光忽然衝進腦海中,咦~~224,339,4416,5525,6636,7749,8864,9981,不便是如此,於是人家說這孩子開竅了,從此功課不再是滿江紅字,而是往班上排名前10慢慢進,雖是如此,但我仍然從來沒有改變喜歡微笑的個性,笑嘛,人生有什麼了不起,直到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當兵就業結婚生子,永遠都是笑臉迎人。

 

也許人生如此幸運,我個人彷彿都沒有遇上什麼大問題,工作表現良好,工作17年來,考績是永遠甲等,結婚生子,老婆大人嫻淑美麗,幹練持家,是會對我的散漫成性不滿,但家庭有他的照顧維持,我還真是從來都沒有後顧之憂,一對小朋友,老大聰明資優,雖遺傳我的散漫成性,但基本上是個聽話的小孩于,功課不須父母操心,老二纖細貼心,有著超乎一般男孩子的善良及懂事,讀書認真,熱心助人,歷任四任班長及獲選兩次模範生,人生如此,我該是很快樂吧

 

但我依然會嘆息,不過,我沒有嘆息『付不起孩子補習費。』『工作太難找。』『我的不幸是因為娶錯老婆。』『沒有人願意幫我。』『這世界沒有一件事是公平的。』『只會一輩子窮。』我只有嘆息這人生真的生命無常,說結束便結束,嘆息這社會人心不古,到處都有詐騙行為,嘆息那政壇匪夷所思現象,阿扁捉放及李慶案的雙重國籍,嘆息這機關在角力鬥爭下成了祭旗貢品,高效率便是高裁撤的對象...至於未來會有那些叫人嘆息的事情,真的也不知。

 

我看看自己,我這才發覺我忘了我從小保持微笑的習慣,曾幾何時我在看社會每天不幸消息,如此一點一滴流失了我純真開朗的個性,看了瞳半仙的文字,嘆息掩蓋了夢想,讓夢想不容易實現,這讓我心中真的感觸良多,目前我雖然還會做夢,但夢醒時不是一抺輕笑,有時候反而想要常睡夢中,現實與夢境竟讓我如此有不同心情,我想現實如何,該要面對,一聲嘆息,可以稍稍降低心中不愉快,但該也會削減實現夢想的動力,感謝瞳的文字,讓我覺醒,不要嘆息,只要一抺輕笑面對這未來無知的險惡,我做過,我努力過,我想我值得我驕傲我自己,這樣便夠了~~

拉里拉雜一堆,我真是思想保守又開放的無聊中年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