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排定與連乘積以前國小的同學家長去桃園觀音那裡探路定線,預備明年2月初的同學聚會,由於約10點出發,當天上午我還是如往常一般先送小朋友上學及老婆大人進辦公室,先看看有沒有事情要先處理,也順便上部落格看看在週六回應或新文章,沒想到一開部落格便顯示999狀況,真是百思不解,都兩天沒上部落格,那來這狀況,也照著網上流傳解999的方法操作一遍,還是不行,便算了

 

此時,便聽說一件不幸的事情,是我們一位同事上週六去參加一場桌球賽,第一場比完在場邊休息,竟然忽然昏倒倒地,經過CPR急救或緊急送醫,仍然宣告回天乏術,死因是心肌梗塞,天啊~~他坐在離我不遠處,業務上算是十分緊切,也經討論一些法律關係及觀念,怎麼會一個週末便走掉了呢,令人不敢相信,不過真的是發生如此憾事。

 

這位同事,據說是52歲出頭,個子小小,沒有肥胖,甚至有些偏瘦,平時愛好打桌球,中午休息晚上下班都會去打桌球,聽說也是高手級的技術,照說應該這種比賽不會讓他太激烈,該算是比我愛打的羽毛球緩和許多,怎會如此,據同事去慰問他老婆回來說,過世前前幾天,他一直覺得很累,每天都早早便上床睡覺了,他夫人是有些覺得奇怪,難道這便是徵兆,我是有聽過這個心臟有些毛病的人,平日會有些缺氧易疲倦的情形,難道便是如此?唉,只能說生死有定,任人也想不透。

 

以往受過幾次CPR訓練,總覺得這檔事該離我很遠,此生應該不會有機會用上,沒想到眼前便有一個案例,我心想這樣的桌球比賽,照說該有救護人員,不過人都走了,講這樣也沒用,不幸中的勉強安慰是他代表機關單位去比賽猝死,算是因公死亡,所以有撫恤,聽說小孩子也都念高中了,家裡負擔較沒有那麼大,這算是小小值得慶幸的。想想,我的狀況可不比他,小孩子還那麼小,這絕對不可以

 

生命是十分寶貴的,希望大家珍重,也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不要輕忽那顆在你胸前跳躍的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