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真快,昨天跟今天(11/3)是老大國一上第二次段考,很明顯的跟著第一次段考不錯的表現,他的老毛病又開始了,認為只要稍稍念一念,便可以考的比別人好,嗯,他是記憶力好啦,很多東西他只要花一點點時間便記得起來,但在我這種不算苦讀過來的父親眼中,又覺得他並沒有跟我高中同學那般神奇的可怕記憶力,加上他看書從不動筆或動口,實在搞不他的讀書效率如何會好,總之隨他去吧,有時候講半天,還不如讓他嚴重失敗一次,這樣才有可能可能徹底改變他的觀念及態度

 


 

其實講起來,他算是還頂乖的小孩子,頂著資優班的稱號,從小便看過太多同級的小朋友在週遭生活著,有人文筆好,有人口才便捷,有人數理功課好嚇死人,有人各方面都是全才全能,我相信他自己也有體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只是學校功課對他而言,太多背誦實在沒意義,是啊,很多知識也許在離開學校後,便不會再用到,今天知道心臟有左心房左心室右心房右心室,動脈靜脈微血管大小管壁厚度又能如何?有候看著他們的課本參考書內容總在想,哇~~這未免太超過程度了,如此提升國中課難度或豐富度,目的是提升小朋友素養,還是讓這種艱深的課程內容提早讓教學資源稍不足的小朋友早日覺悟放棄呢?有時候想想,知識是種力量,對我而言也是種獲得樂趣的過程,如今小朋友,可有如我曾經在自我學習過程找到答案的喜悅嗎??

 

今天是段考第二天,我想考完了,大家又可以輕鬆一下下了,想想昨天晚上,他還自動自發溫書溫到半夜11點,算是很少見的情形,可見他還是有那麼一點不想輸的想法在吧,如此便足矣,國中才剛開始,還有兩年呢,希望他能長期的慢慢提升自我競爭意識及讀書強度,也許會有好成果,如果一開始便在父母壓力下直接繃緊,我想這三年國中生活,該是十分痛苦,莫忘,國中是個過程,雖然重要,但也不用把這是青春活力正美好的少年光陰,都在這漫長壓力下走過吧~~

 


 

今早看到台北天空,尚有一些雲彩未散去,映著陽光閃亮,真是美麗,匆忙間停下腳步用手機拍下來,也提供給大家看看,生活中隨時有驚喜哦~~

 


 

 

*感謝neil兄的提供資料:
高雲族中的卷積雲(Cc):   成群的白色小片,或細小的圓球體,無雲影,常排列如魚鱗狀,故 又稱為「魚鱗雲」,如果天空中出現大量魚鱗狀的卷積雲,則天氣會相 當晴朗而炎熱,因此,便有了「天上魚鱗斑,地上晒穀不用翻」的氣象 諺語。此種雲很少單獨布滿天空,經常和卷雲、卷層雲同時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