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跟各位簡單介紹及分享了幾個大師名作經典繪本的故事。後來實在因為太忙了,實在無以為繼,今天想到再作了個小精華,15個小故事,內容簡介都是引自臺灣麥克出版社的,這實在是一套值得小二至國中的學生欣賞聆賞的好繪本,再次推薦給大家~~

 

~~~~~~~~~~~~~~~~~~~~~~~~~~~~~~

02 托爾斯泰《多少地才夠》多少地才夠呢?對貪心的帕夏而言,恐怕多少地都不夠吧!一心追求更多財富的他,到頭來只得到六尺土地。《多少地才夠》忠實的傳達出俄國最偉大的小說家托爾斯泰對社會大眾的關心和悲天憫人的情懷,繪者雅柏絲諾娃則從突顯當時民族色彩著手。

 


5 馬克吐溫《生死之謎》 為什麼天才型的藝術家,都會餓死?而他們應得的酬勞卻轉到別人的口袋?在美國幽默文學作家馬克吐溫的筆下,大畫家米勒復活了,同時帶來一場精彩的《生死之謎》。


6 史達柯頓《美女還是老虎?》 美國幽默小說家史達柯頓提出了一個沒有結局的故事:英俊的青年愛上了公主,卻得面對大審判。在他的面前有兩道門,一道門後面是美女;另一道門後面是老虎。他會選擇哪一道?

 


~~~~~~~~~~~~~~~~~~~~~~~~~~~~~~


 

18  卡佩克《詩人》 在捷克小說家卡佩克的《詩人》裡,教導我們一件事:隨時注意觀察,線索就在身邊!於是我們可以從詩人不經意的詩作中尋找車牌號碼;也可以籍著約拿費奧奇的畫作,找到許多蛛絲馬跡,和一連串意想不到的驚喜!

 

21 褚威格《看不見的收藏》 收藏家收藏什麼?在奧國著名作家褚威格這篇《看不見的收藏》中,深刻的探討了人性和心靈,而繪者艾達絲琪的巧思充分躍然紙上。羅曼‧羅蘭曾說:「褚威格的小說是條美麗小河,經得起一讀再讀。」

 

26 都德《敲完這一桿》 一場迫在眉稍的的戰爭就要展開,面臨這攸關勝敗的決定:該敲完這一桿或打完這場仗?在《敲完這一桿》裡,法國著名小說家都德將各種情緒,作了完美融洽的組合。

 

~~~~~~~~~~~~~~~~~~~~~~~~~~~~~~


 

12 歐亨利《最後一片葉子》 《最後一片葉子》是講述一群潦倒的藝術家彼此扶持的故事;將痛苦與幽默、悲慘與幸福,做了奇特混合。作者歐亨利為世界短篇十傑之一,這是他最有名的一篇作品。在他的筆下,紐約市格林威治村的芸芸眾生,閃耀著人性的的光芒。 

13 梅里美《賭王費多里哥》 這個短篇小說是歌劇《卡門》的作者梅里美的代表作,敘述賭王費多里哥如何憑著他的機智,終能進入天堂。繪者瑪妮昂迪博以類似林布蘭手法,透過金黃色的光影效果,呈現人間、天堂、地獄的景緻。

 

56霍桑《青春之泉》 喝一小杯神奇的泉水,竟然能讓四個垂垂老矣的老人,重新尋回青春!他們會好好把握這得來不易的機會嗎?繪者安東荷頌,以細膩的光影、深沉帶點華麗的色彩,將整個故事的氣氛做了最好的掌握。

 

~~~~~~~~~~~~~~~~~~~~~~~~~~~~~~

 

32王爾德《畫中人》 王爾德在《畫中人》裡,透過主角格雷與畫像之間曖昧密切的奇異情感,探討了愛美的人們,如何沉溺在表象的青春與美貌中,不可自拔終至失去自我、失去性靈的過程。細膩而犀利的文字筆調,讀來有著不寒而慄、深沉的警世警世意味。

 

38華盛頓歐文《鬼新郎》 美麗的男爵女兒要出嫁了,嫁的居然是鬼新郎。到底新郎是不是鬼呢?美國短篇小說之父華盛頓歐文,用懸疑的手法處理一個簡單的愛情故事,使它散發出迷人的光芒。

 

48 威爾斯《魔術商店》 道地的魔術,保證童叟無欺,歡迎乖巧的小孩和父母一同光臨。英國小說家威爾斯的《魔術商店》,在神祕的氣氛中開啟了孩子們最愛的,充滿想像力的世界。書中瀰漫詭異的氣氛,稀奇古怪的小玩意源源不絕,透過精細的繪圖,完整呈現了魔術商店的真貌。

 

~~~~~~~~~~~~~~~~~~~~~~~~~~~~~~

 

37傑克倫敦《吉希》 這是一個發生在北冰洋的故事,描述愛斯基摩少年吉希,如何運用智慧,成為偉大的獵人。傑克倫敦是美國著名作家。他擅長描述人與自然力量抗爭,那種生生不息的原始力量,是傑克倫敦作品具備永垂不朽文學價值的主要原因。

 

39歐亨利《聖誕禮物》 聖經上記載,東方三賢人給誕生在馬槽的聖嬰帶來禮物,創立了饋贈聖誕禮物的藝術。《聖誕禮物》故事裡,黛拉和吉姆這對窮夫妻,因為買不起禮物送對方,黛拉便決定賣掉她的長髮,為吉姆買了一條錶鍊;不料吉姆卻賣掉他的金錶,為黛拉買了一套精美的梳子…。買了二件派不上用場的聖誕禮物,他們很傻嗎?不,歐亨利說他們是最聰明的。他們用全心全意的愛為對方選的聖誕禮物,在那一年的聖誕節閃爍著最珍貴永恆的光芒。


43麥克安迪《嬌龍與暴蝶》 你聽過龍的名字叫「嬌龍」,蝴蝶的名字叫「暴蝶」嗎?難道是動物學的新發現?本書是一個溫馨有趣的短篇故事,獻給不喜歡自己的名字的人。在可愛的主角造型和變化有致的畫面安排中,用音樂牽引故事情緒貫穿全書,繪者曼弗雷德和作曲家席勒聯合為原作創造出一個新穎迷人的兒童繪本。

 

~~~~~~~~~~~~~~~~~~~~~~~~~~~~~~

 

喜歡嗎?叫爸爸買給你,一套繪本+導聆CD+親子導覽手冊可不是,不過在我們家則是媽媽買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