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大陸海協會陳雲林離境,雖然中正紀念堂前自由廣場,一群大學生還在那裡靜坐訴求集遊法應自許可制修法為報備制,不過,我想媒體只剩下偏綠還在持續關心,剩下的都還是在關心阿扁吧~~但我還是覺得為政者對於上揚唱片一案應該要查出水落石出~~


上揚唱片案執法不當? 李漢卿:願斬雞頭發誓
中央廣播電台 更新日期:2008/11/20 18:01
(中央社記者郭美瑜台北20日電)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期間發生上揚唱片行事件,民進黨籍北市議員質疑當時負責維安的北投警分局長李漢卿執法不當。李漢卿今強調絕無此事,願邀店家斬雞頭、到行天宮發誓。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已指示李漢卿針對上揚唱片事件寫報告。北市警察局長洪勝(方方土)指出,外界對上揚唱片事件質疑頗多,市警局已正式調查,並委請台北地檢署指派檢察官與上揚唱片行聲稱被恐嚇案併案調查,由於已進入司法程序,相信檢方會公正調查。

民主進步黨籍台北市議員周柏雅、洪健益、王孝維、顏聖冠、李文英等人下午於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在議場播放上揚唱片當時播放的「台灣之歌」,質疑陳雲林來台時,警方維安不當。綠營市議員質疑李漢卿負責陳雲林於國賓飯店行程的維安,強制要求上揚唱片關音樂及店門,還以警棍戳打店內民眾,今天在市議會反諷要「褒揚」李漢卿「執行戒嚴有功」;同時質疑,李漢卿離去時,還對著店面撂下「看你們還敢不敢再放」的話,並留下一名員警留守。李漢卿表示,台灣之歌很好聽,若像今天這樣播放就很好,但對民進黨籍市議員的指控,則一概否認。


他說,當時有民眾檢舉唱片行音量大,他帶了七名弟兄進到唱片行,要求音樂音量關小,但沒有要求關音樂,也沒有要求關鐵門,由於當時以重要人物即時通過較重要、音樂事小,怎知會到這種程度。李漢卿說,他在唱片行協調的時間短,但老闆娘及民代進入唱片行,唱片行態度完全不一樣,由於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法律會還我清白」。李漢卿說,願意邀店家斬雞頭發誓、到行天宮發誓;他表示,要求員警服務要整齊、不要傷害民眾,因為「歷史的鏡頭正在看著我們」,並認為「我執行的勤務是成功的」,也對所說的情節負法律責任。

 

在場備詢的警分局長,有的表示因領導統御風格不同,且無法分辨現場狀況,無法評論李漢卿的作為;但也有人支持李漢卿的作法或認為可列為日後警方執法的教材。

 

協和勤務分局長 將拔擢升官
民視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11/26 12:01


陳雲林來台引發大規模群眾運動,警政國安單位執法過當的爭議還沒有平息,25日卻傳出事件中有爭議的分局長,包括李漢卿、黃嘉祿等人都被拔擢升官,消息一出,綠營民代痛批,這簡直是「護主有功」、「論功行賞」,逼人民上街頭。


高階警官將有一波人事異動,其中最受注目的是執行協和勤務的北市分局長,多人升官,負責指揮圓山飯店的中山分局長謝文傑調升嘉義縣警局長;負責晶華酒店的松山分局長黃嘉祿調升信義分局長;強制拉下上揚唱片行鐵門的北投分局長李漢卿調升士林分局長;而圍城事件中呼籲和平激動落淚的文山一分局長蔡蒼柏則是調升中和分局長。


不只立委叫不平,民進黨籍市議員對這波人事調動也很有意見。警察本是人民的保母,陳雲林事件造成警民對抗的遺憾尚未撫平,市警局這回的調動不但無法解決問題,反而可能加深對立。

 

~~~~~~~~~~~~~~~~~~~~~~~~~~~~~~
每年歲末年終,便是公務系統升官記功嘉獎的時機,所以我看到台北巿警察局分局長的調動,我是不曉得這些調動算不算調升,北投到士林,松山到信義,文山一到中和,中山至嘉義縣則應該算吧~~不管如何說,陳雲林來台過程的諸多紛擾已落幕,傷了一百四大多名警員,傷了四十多位民眾,沒有看到最終報告,我想大概又將是不了了之吧

 

上揚唱片,我是不曉得怎麼回事,聽說他那天把一首代表臺灣主體性的歌曲利用店裡的音響設備放的很大聲,何以如此做,不知道?是不是有群眾要求?或者店主或店員自主如此?不知道,分局長帶員上前關心,是分局長自己一人進去,或帶隨從一人或七八個警察一起進去?不知道,協調過程是威脅立刻關掉,還是關小聲點以免妨害安寧?不知道,這種種一切,似乎應該問當事人即店主最清楚~~可惜,我沒有看到這部分的報導

 

如果分局長帶著七八個警察一起進去上揚唱片,要求立即關掉那首臺灣主體性的歌曲,理由是怕吵到在國賓飯店的陳雲林先生,那我想這位豬頭分局長該要負責下台,但如果如他所說的,他只是因為放太大聲太吵了,勸導唱片行要關小聲點,這樣應該沒錯吧?我是不懂上揚唱片行幹嘛一開始會放那麼大聲的音量,下次,我想直接叫環保局來開罰單比較實際點,這裡又想到每次民進黨遊行都喜歡用那個瓦斯氣笛喇叭,真的很吵,政府應該在集遊法要管制一下,要吶喊可以,不可以用汽笛喇叭,想想我們老百姓的安寧吧,還好,中正特區除了東門國小,北一女,弘道國中,師專附小只有四所學校受影響便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