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鐵左營站)


為了一件陳年舊案,我決定出差到久違的高雄去找一些老同事,詢問一些過程資料,於是我便在颱風來襲的那天來了一趟高雄公差行~~

 


(高捷左營站~~施工中)

 

說是出差,其實主要是找老同事敘敘舊,所以行程不是很趕,本來還想看看這裡的高雄朋友有沒有人要盡地主之誼招待我,不過好險沒有約,我們這些老同事看到我都是一堆話向我傾訴,時間根本不夠講,弄得我趕不上預設那班高鐵列車,不過這是後話。


(高鐵向左轉,高捷向右走)

 

我是搭台北0842分的高鐵往高雄去,是班快車總計要96分到高雄由於我已經是第3次坐高鐵了所以已經沒太多驚在注意外頭的風景流逝,我忙著看手上的卷宗資料準要跟同事商談的案情,後來又看一些從司法院網站抓下來的參考判決,很容易的96分鐘便過去了,到了左營,映入眼前便是東南水泥廠,哦~~這水泥廠還在,不過著他身後的半屏山好像較以往蒼綠許多,看來這東南水泥大概已經沒有在採礦石了,那有沒有在生產?便不知了?從左營出高鐵站,我東看西看還是覺得左營站附近沒有多熱鬧?照說高雄巿及左營站的關係如此密切,高鐵的通車該會有點邊際效應的~~我用手機照了幾張相,表示到此一遊~~

 


(高捷左營站入口,人是故意拍模糊的)

 


(不放過隨時宣傳機會的菊姐)

 

高鐵左營站旁邊便是高雄捷運紅線左營站,指標頂清楚的,我一下子便看到了,不過站體還在施作,看來得要再個把月才會全面開放吧,不過看這個人潮稀落,這個站體就算全面開放,我想~~嗯~~從連結電動手扶梯坐到地下樓層,來到售票處,跟台北捷運一般,不過畢竟站名不一樣,我得稍稍找一下,紅線接橘線~~左營~~美麗島站轉鹽埕埔站~~OK~35元~~俗啦~~不過搭高捷的人還真是少的可憐,我在站區裡一邊等捷運列車到來,一邊好奇四處張望,充滿新落成的感覺,乘客人數不多~~我也拍了點照片,表示到此一遊

 


(高捷鹽埕埔站~~沒有人)

 

等了快15分鐘,捷運列車才來,有些班距過大吧?不過可能因為人少,這個難免~~上了車,感覺便是噪音大了點,另外列車跟車站月台間間隙大了一點,我在想那天真會有小貝比的腳踏進那個深不可測的洞洞,其他還不錯啦?到了美麗島站,順著指標走到橘線往西子灣方向,好處是這段轉運行走距離不遠,但我還好有事先知道鹽埕埔站西子灣這頭,還好沒錯誤往鳯山那頭~~在這裡搭車的人便多了,是不是大學生多呢?不知~~沒多久也到了目地,順著指標走了一段路,出了站口,老同事已經等候多時了,接下來閒話及公務便不說了

 


(高捷搭車人數-1)

 

 


(高捷等車的人們-美麗島站橘線)

 


(高捷搭車人數-2)

 

中午被他們招待了一頓酸菜白肉鍋,不錯吃,可惜我重點擺在談公事,沒有太多時間去品嘗這些美食,吃完這頓,他們又拉我去找另一位從國外回來的老戰友,又扯了一下我們單位即將遭栽撤的悲慘結局,我們共同的結論仍然是,表現最好的通常最短命,真是千古至理名言,最後我看了看手錶快3點了,表示該走了,呵~~我們幾位同事瞪大眼睛,什麼這麼早,我表示我得趕回台北接送一家大小,便這麼拉拉扯扯,最後又來兩個聞風而至的老同事一起扯著我,不讓我離開,真是無辜的我,好不容易在允諾下一個月再來一趟的前提下,拜別這些老同事,其中一位特別載我到這個R10站,便是美麗島站啦,我從外頭看了一下,這四週的大尖塔式的高聳建築,真是壯觀,果然有高雄的口味,再來便下到那個叫光之穹頂嗎?我眼看時間不及,只用手機匆忙拍了兩張,便趕去搭捷運紅線,我在3點05分進到月台,我要趕3點30或36分的,結果等捷運列車等了快15分鐘才來,到了左營車站便已經35分,再出站上高鐵站,哇咧~~最後還是沒趕上36分那班~~

 


(光之穹頂-1)

 

怎麼辦?我想到高雄還有小港機場,飛機只要有飛,便只要40分鐘到台北,算一算還可以在5點半到台北,呵~~我心頭一想定,便回頭坐捷站往小港機場去,結果過了三多商圈,發現人越來越少??我有些納悶怎會如此,照說搭飛機還會有人啊?打電話問了一下同事,老同事說,高雄小港已經沒有飛台北巿的班機囉~~我咧這下糗大了~~真是晴天霹靂,事前沒有想搭飛機便忘了確認飛機狀況,我該想到遠東已經掛點了說,只好又回頭搭高鐵回台北,這樣弄弄,我回到台北已經1842分,又是吃了一頓排頭~~

 


(光之穹頂-2)

 

想想,高雄捷運,小港這頭已經因為高鐵衝擊,沒有國內線飛機往返台北高雄,另一頭左營岡山又有多少人?我看依這樣的經濟規模,高雄捷運要回本得要多努力,不然便得多多期待陸客來高雄,但又覺得沒有誘因,整個高雄的活力我沒有在捷運看到,也許是我在白天上班看到的現象吧,但在台北不管任何時候都是一堆人在捷運車上,為什麼呢?坐捷運還是方便許多啊~~可能是高雄好停車嗎??大眾運輸沒有太多需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