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在六福村乘坐遊園小火車時,忽然想到今天是921大地震第九週年了~~心裡想著要來紀念一下當時的印象,比較起來,我還真是小人物,先向當年許多無名英雄致上最高的敬意,也向許多不幸罹難者致上莫大的哀悼之意

 

我們家小的是民國88年2月出生,921地震發生那時他才剛7個月多一點,不講話,不會走路,稍稍會爬,我們白天上班,晚上下班從我媽媽的手裡接過他來繼續照顧,雖然白天上天很累,但看著這個小胖娃,日漸豐滿的臉龐,倒也可以稍稍洗去一天的煩悶,我記得921之前一天,我們仍然照著平日的步調完成所有工作,哄了小的睡覺,也在旁邊準備好半夜要喝的牛奶份量,一切就緒,上床睡覺,

 

結果,半夜凌晨的一陣激烈搖動,我感覺這場地震一開始是先左右揺動很激烈,接著又是上下跳動好一陣子,不是普通的地震,接著電力便中斷了,我心想哇~~又有那座電塔倒了嗎~~但實在太累了,便繼續睡覺,不過我心裡有點不安,因為我本身是念土木工程,對於地震有敏感度,這場地震時間持續很久,震動又強,我心想也許會有一點災情,過沒多久,小的便因為停電沒有冷氣及電風扇而醒來,我利用僅有的手電筒照明,把熱水瓶尚有的溫水沖泡牛奶,先讓他喝飽,然後再拍背吐氣,再更換尿片,還好沒有大便,不然停電真的很難作擦拭的工作,小朋友吃飽了,換好尿片也該繼續睡了,不過臺灣9月的秋天,還是有點熱,一開始先用扇子幫他搧風,翻來覆去還是睡不著,最後只好把他抱進胸前,用我的體溫幫他降溫(大人的體溫是比小朋友低哦)~~便在這樣的狀態下,他終於又繼續睡著了,我呢,反而有些睡不著了,看著熟睡小朋友,想著,這場地震倒底有多嚴重,怎麼心裡一直怪怪的。

 

第二天準備上班,在早餐店已經聽到倒了好幾間房子,還,死了一些人,我心想這真的很恐怖,來到車上聽廣播,已經知道這是件空前大災難,臺北巿東星大樓,臺北縣好幾棟都受損嚴重,也聽說要停止上班上課了,我們還是決定先到公司看看,沿途一直聽到消防車及救護車在執行勤務,那哦~~哦~~的警笛叫人心驚膽跳,送老婆大人到辦公室看看,我則到自己的公司看看,路上很多商家都因為沒有電打不開鐵門,每個人表情都很凝重,不過運氣好的我們,並沒有聽說親朋好友受到傷害,不過老婆大人一位同事住在東星大樓,好像凶多吉少,唉~~總是叫人哀傷,此時各地災情已經傳到台北巿了,我們知道震災在集集附近的車籠埔斷層,台中,南投那裡災情十分慘重,公司已經從那裡的工地知道工程受損情形,也以最快的速度向在地政府詢問,需不需要我們公司調派廠商重型機械協助救災,相關費用先由我們工程經費支應,於是沒多久,我們公司已經協調所有在南投施做中二高的重型機具協助縣政府救災了~~這便是我們機關的效率,

 

後來,為了協助房屋受損鑑定,我們公司要派出大概1/3工程師下去協助勘驗,我問我老婆大人意見,他鼓勵我前去盡一份心力,但我猶豫他生完小的,一直身體沒有調整好,目前都是晚上由我照顧小的,他照顧那時已經3歲多的連乘積,如果下去台中南投一禮拜,我很怕萬一又有餘震,家中沒男人可以協助,後來還是沒有參加這趟任務,後來並從參加這次任務的同仁口中知道,南投災情真是十分嚴重,斷垣殘壁,彷如被炸彈炸過的廢墟死城~~~我個人在過了一個月,參加交通部勘查二高災損任務,一路上看到雖然我們自己工程除了在斷層線上的偏移錯位外,還有一些未及固定完成橋面破壞外,大抵都是小問題,工程品質良好,不過沿途從南投進到名間竹山的路途,看到太多房子都是全倒,半倒,實在令人心傷。

 

老天無眼,奈何草菅人命,黎民蒼生何其無辜,遭此橫禍,921 地震隔年即是總統大選,老天更無眼,讓臺灣空轉8年,不過想想若國民黨當時繼續執政,是否能夠擺脫黑金掛鈎的惡習,真的也很難說,只能說歷經這種種一切的臺灣人民,覺醒了嗎,向當年許多無名英雄致上最高的敬意,也向許多不幸罹難者致上莫大的哀悼之意,921 九週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