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颱風真的很過分,本來今年中秋節落在禮拜天,大家心情都已經不太愉快,在五天前氣象局口中預測這個不會影響臺灣的颱風,結果是故意的在臺灣停留下來,從週五下午,週六,週日,週一(會不會停止上班上課),週二,可真是利害,我昨天上午進來辦公室拿些東西回家看,風雨普通大,到了昨晚烤肉過程,感到風雨在加大,半夜果然風雨交加,嗯,該會有災情,不過,今早起來看新聞還好,大部分土石流警戒區都儘早撤離了,沒事沒事,說是早上登陸宜蘭,沒多久又出海了,說是下午會離開臺灣向北走,我想還好吧,應該會慢慢減弱吧

 


 

因為昨早老大的數學補習課因停課延至今天晚上,我便送他出來上課,呵這雨可夠大,有颱風的樣子,補習班門口都是停滿了接送小朋友的車子,現代父母真是貼心哦,在等待老大上課的同時,我回到辦公室,上中央氣象局網站,看了怪颱辛樂克的動態圖,喝,可真是複雜,在臺灣北部轉來轉去,便是不願意走,我在想會不會跟那年侵襲高雄的賽洛瑪一樣,從花蓮登陸出海後回頭再從高雄登陸,然後消失在台中上空,看這張14日18點的動態圖,心裡在嘀咕,可能會從淡水登陸,今天是中秋節,八月十五日滿月大潮,哇~~~幸運的是,還好他只是中度颱風,但各位得真要小心一點哦,不過我也覺中央氣象局在畫預估圖也實在太樂觀了,這種線型明明依慣性從淡水上去可能性很高,他便要硬把他直接往上拉走,我在等8點的新氣象圖圖,氣象局的任務,該要從專業中提出各式可能,並適度提醒民眾注意,而不是像這樣的愚昧的報喜不報憂,萬一出大問題,這種氣象圖可要好好的檢討檢討,為什麼在這樣的情形,他會直接向上走掉呢?

 


 

看著他的雨量驚人,我想北部山區這次該會出點狀況吧,各位,危邦勿入,別去冒險犯難了,在家裡烤肉吃柚子,多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