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下小的不會遲到了~~~

 

不同於小學生必須於0750到校,連乘積國中生必須在0730前到達教室,不然會被記點,累積5點還得負責洗班上的坄圾桶及廚餘桶,雖說沒有多大的味道,但總覺得不喜歡,於是開學以來我們必須早起,以前是0630起床的我,現在得要0610起床,梳洗完畢,幫忙老婆大人準備一點蔬菓汁的材料,然後在0635前出門開車買早點,0650回來叫他們小朋友起床,準時在0700出門,如此方可以在0725前到達校門口,讓連乘積趕著在0730前到達教室,連著兩天下來,可真的比暑假睡到7點起床的生活大不相同了。

 

不曉得是我的錯覺,還是如何,連乘積的生活態度有在改變,以前是丟三落四,現在是大部分都有交待到,大概會掉一件事做不好,這些也算是進步了,我們一直在跟他強調國中生活要自己來負責任,父母已經沒有辦法盯著你了,功課要隨時預習準備,應付隨時的抽考,希望他能早日適應國中的生活,雖說已當年國中混的不錯,但是今非昔比,課業壓力歷經教改,是比以前嚴重許多,可能是現在小朋友生的少,父母重視小朋友教育,競爭激烈吧,但我還是相信用功讀書,保持一顆積極的心,總會有成果的,讀書要有方法,別讓自己沒效率。講嘛,大家都會講,做起來便是有差,只能期待連乘積自己好生揣摩,父母永遠是你的支柱,而且是有經驗的支柱哦。

 

只是小的每天為了哥哥要早起,變成0735到校算是早到兒童,以前都是遲到邊緣,這下脫胎換骨,還真有些不能適應,看他在車上一直打哈欠,真是可憐哦,要如何改變??搬家~~買不起哦,台北巿大安區一坪都要40以上哦,驚死人~~唉,當父親的沒錢買這裡的房子,要來過這種趕上學的生活,還真是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