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看了這則報導,心中只覺怪異,繼而一想,又有何妨,算是上帝的慈悲恩惠吧~~


羅東天主堂50年慶 邀土地公彌撒
TVBS 更新日期:2008/08/18 14:00 簡大程 


當天主遇上土地公,這是什麼場面?宜蘭縣北成天主堂,歡慶五十週年堂慶,特別邀請30人的誦經團,和土地公一起參加彌撒,場面相當有趣,主持儀式的台灣區總主教說,都是勸人為善的宗教,要接觸才能交流。


土地公大步邁進天主堂,伴隨著陣陣誦經聲,旁邊還有30人的誦經團,他們唸的都是道教經文,難道天主堂變成道教的道觀了嗎?天主教台灣區總主教洪山川:「耳目一新,看了耳目一新。」主持儀式的台灣區總主教,都稱讚這是一個很新的嘗試,宜蘭縣羅東鎮的北成天主堂,慶祝成立五十週年,特別請土地公和誦經團一起參加彌撒,連香爐都出現在講台前。洪山川:「看了土地公進到我們教堂來,讓我們能夠藉著這個交流,能夠促進我們在信仰上,能夠更深化、更進一步。」

 

神父認為,道教和天主教都勸人為善,不過有信仰的人,很難去接觸其他宗教,因此邀請道教的經儀生到天主堂誦經,開全台首例。

 

~~~~~~~~~~~~~~~~~~~~~~~~~~~~~~
不曉得這件事對於有基督信仰的朋友有何意義?

 

我的觀念裡,宗教都是勸人為善,當然有些宗教為了令人堅信,還會有一些屬於自我的限制,這對我而言都是彼此尊重,這陣子是中國民俗很重要的鬼月中元節,我的生活作息免不了會惦念起老阿嬤的交代,七月諸事不宜,小心為上,但看在主的信徒眼中,這些都是無稽之談,不要拜偶像,那些像都是異端,也是魔鬼要來迷惑你的心,讓你找不到真主的方向。

 

坦白說,在這個科學昌明的時代,各式宗教的傳說或儀式於我都有些覺得何必如此,人的生命運道早已掌握在大自然手中,該要自我提升,該努力向上,也許是自己的選擇,也許是主的安排,但真要有神,而如此期待我們接受他的牧養,雖說不該懷疑或去試煉,基於不放棄每隻羔羊,在神奇力量下稍稍展現一下神蹟,可以讓人更有信心不是很好,當年在宣教期,不也在許多門徒前展現神蹟,如今卻又要求廣大民眾要堅信他,不可懷疑。

 

我不會排斥信教的人,相反的,我羨慕他們能夠如此堅信,這也是種幸福,把一些生命的疑問交給全能的上帝,該是種信賴,遇有災難,那是上帝的考驗,遇有不如意,那是上帝的磨難,遇有高興快樂的事,那是上帝的恩惠,真的不錯,人之所以多煩惱,便是想太多,有可以把心靈寄託的依附,真的不錯,只是我看到有歷史以來,各宗教上的衝突及殺戮,常令人想到這真是上天的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