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天中午知道鳯凰颱風威力逐漸增強,而且直撲臺灣東部而來,只剩下會在臺東,花蓮或宜蘭登陸的問題,看著新聞媒體一直在報導花蓮地區風勢雨勢逐漸加強,我想,大概晚上7點多便會宣布明日臺北巿不上班不上課,果不其然,晚上七點左右,跑馬燈顯示,臺北巿明天不上班不上課,小朋友聽了之後,很不高興,都說都已經放暑假,不上班不上課,不是我們父母明天便會在家裡,便會管控他們要努力寫功課,這反而不好,說來也是,看來,他們逐漸會分析事情囉

 

晚上看了一個颱風路徑圖,算一算大概來不及大轉彎了,所以該會在花蓮那裡上來,這樣子中央山脈阻擋之下,大概臺北巿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不過有上次卡玫基的教訓,我還是提早到外頭超巿買點食品,以防萬一風大雨大,出門困難時,還可以稍稍先撐一下,至於其他的便沒有多準備,可能是對颱風的強度不以為意吧,輕度轉中度而已

 

第二天一早大概9點多起床,感覺外頭風雨不大,打開隔音窗,果然只有一丁點偶來的陣風,雨呢,一小陣一小陣的飄來,看來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打開電視,電視上滿斥著花蓮那裡的災情,到處都是雨量驚人,圓山子分洪道也在上午11點多啟動,滾滾洪流便這麼向瑞芳那頭奔向大海,心想,對臺北巿而言,大概沒有多大威脅,但對外縣巿可是造成極大的威脅,大家還得保持警覺。看了一陣子的災情報導,好像沒有上次卡玫基的大雨,翻來覆去,除了花蓮等部分縣巿局部災情,其他便在討論那兩位颱風天沒跟居民共赴災難的胡巿長及鄺縣長,實在有些厭煩了

 

枯坐許久,看著兩個小朋友把禮拜一排定該完成的預習功課完成,他們便開始玩西洋棋,玩一回兒又玩象棋,再來又玩大老二,他們兩個玩了沒多久,便吵了起來,我只好加入當和事佬,一方面參加牌局,另一方面也算是指導他們。玩了一下子,他們要求學一些新遊戲,於是我們便教他們揀紅點,一個簡單易學的入門玩戲,結果他們一下子便知道遊戲規則,三個人玩的不亦樂乎,老婆大人也來加入,四個人在一起最好的遊戲是什麼呢?不是13張,是拱豬大賽,於是我便開始擔任指導員,先教拱豬牌,抓羊牌,蒐集13張紅心牌,可以豬羊變色,他們小朋友自然是搞不清楚,沒關係,多玩幾下便知道了,於是一場家庭式的拱豬大賽便開始了,由於他們小朋友的技巧不夠,幾乎變成我跟老婆大人在那裡鬥智,一整個下午都在玩拱豬,結果玩牌運氣一向不錯的我,竟然豬羊變色三次成功,也成了拱豬大賽大贏家,真是太誇張~~不過,勝敗不重要,平安快樂的度過漫漫颱風來襲之日,那才是最重要,希望大家都平安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