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六,要去台南接回在那裡過暑假兩週的小英理,因為上午還有一些事要先處理,中午才能下去,所以決定坐高鐵,這還是我第1次坐高鐵呢,對他們的號稱時速300公里感到好奇,所以帶了GPS要去測時速,不過為了減少行李,我沒帶相機,只用隨身的手機NOKIA 6233拍了幾張相片,雖然事後才想到GPS本身便有畫面擷取功能,根本不須再用相機拍機,也覺得自己實在有些無聊但又有些好玩,不過還是貼上來給大家參考參考~~這便是高鐵的速度~~瞬間最高時速303

公里,不過時速在300公里以上的時間,在全部近100分鐘(台北到台南)的車程中,大概前後加起只有一分鐘不到的時間,對於緊盯著GPS的我,實在有些不過癮及不滿意,不過比較起來,搭乘高鐵是比飛機少了點提心吊膽的感覺,莫怪高鐵輕易擊敗飛機。

 


(汽車走在鐵路上,時速301公里)

 

 


(碼表顯示300公里,最高瞬間303公里)

 

我這次從台北出發,正是艷陽高照,一路一直到苗栗都還不錯天氣都還不錯,過了台中,天候便不怎麼理想了,一路看到溪流河川都是滾滾黃流,可以想見前一日還是卡玫基颱風後環流帶來的恐怖雨勢場面,一路便這麼觀察經過河川及道路,來到了台南新營附近,約3點許,天空便又放晴,一路走來便是一片綠油油的田園景象,景緻不錯,在時速近300公里的速度下拍下幾張照片,還算可以,可能是遠處,近拍的GPS可能因為手隨著列車在搖晃十分模糊,大家見諒囉~~

 


(剛出桃園的天空)

 


(來到台中的天空)

 


(台南的天空)

 

最後,在台南高鐵車站搭乘過來接的小母舅車子,便看到高鐵外圍幾比人高的雜草蔓生,想到那年高鐵BOT案,號稱要回饋政府1500億的場站聯合開發計畫,臺南巿如此,便不知道其他縣巿又是如何

 


(台南高鐵車站的附近,沒有樓房)

 


(台南高鐵車站的道路,野草比人高)

 

了,臺灣的活力這幾年弱了許多,主因是因為大陸的磁吸結果??還是整體榮景不再?小馬哥的拼經濟,是否能在以大陸開放政策主軸下,激發我們早已落後許久的競爭優勢??大家都很急,只是在想阿扁8年,大家都沒皮條,為什麼小馬哥一上台才2個月,大家都急的好像犯下不可原諒的錯,頻頻要求負責下台?莫非馬善被人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